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这4种食物是孩子的最爱但是很伤脾胃,不要再给孩子吃了!

2021-04-08 08:10:58      

每个家长都会特别细心的照顾自己的孩子,吃穿用度都不会让孩子受委屈,可有一部分小朋友的个子却与其他小朋友的个子相差甚多。据研究发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脾胃功能虚弱。发现这个原因之后,很多家长都着急地想要知道究竟是什么食物,让自己孩子的脾胃受到了伤害。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脾胃受伤害呢?

1、烤翅等高热量的食物

无论是烤翅还是炸鸡翅,都是小孩子们非常喜欢的食物,但这些食物小孩子却不可以经常吃,因为这些食物里面的营养非常少,而且热量非常高,孩子经常吃会造成消化不良,长时间下去就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长个。

2、汤泡饭

有很大一部分孩子在吃饭的时候特别挑剔,甚至会因为主食没有味道而不碰主食。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多吃一些主食,会在主食里面加上汤汁或者菜汤,殊不知这种做法在无行中伤害了孩子的脾胃。汤泡饭因为既有汤又有饭,所以孩子在吃的时候不会仔细的用牙齿咀嚼,这样一来就会给消化系统造成沉重的负担,长时间下去脾胃就会变得更加虚弱。

3、膨化类的零食

现在有许多膨化类的零食,比如薯片,虾条等等。这种零食虽然吃起来味道很好,但是里面却含有许多对身体不利的物质,不但会伤害孩子的脾胃,还会伤害孩子的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最好少给孩子吃这一类的零食。

4、辣味零食

为了增加口感,许多商家都制作出来了带有辣味的零食,这类零食受到了很多小朋友的喜欢。孰不知经常吃这种辣味的零食,会让孩子的脾胃变得更加虚弱,甚至还会影响孩子正常进餐。所以最好不要给孩子购买带有辣味的零食,常见的辣味零食有辣条,辣片等等。

除了以上几种食物要给孩子少吃或者不吃之外,其他的零食也最好不吃,因为大多数的零食都特别不容易克化,甚至有许多零食当中都含有有害物质。即使没有有害物质,这些零食的热量也非常高,孩子长期使用是没有任何好处的。想让孩子的脾胃变得更健康,在孩子吃完饭之后可以对胃部进行按摩,这样做不但能够让脾胃变得更健康,还能够让消化能力变得更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孩子脾胃的食物 孩子 饮食

这3种伤脾胃的食物不要再给孩子吃了,养成2个好习惯可养脾胃!

小孩子天生就比较好动,如果突然有一段时间,变得不喜欢动了,而且胃口也不好,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因为很有可能是脾胃虚弱导致的。一般造成小孩脾……详细>>

这4种食物吃一次相当于吃10个塑料袋,家长不要再给孩子吃了!

饮食是否正确与身体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对于儿童来说饮食正确与否更是重中之重。如果饮食得当,孩子不但会少生病,而且生长发育也会更顺利。如果饮……详细>>

4类食物是智商杀手 别再给孩子吃了

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尽量少给孩子吃零食,尤其是果冻尽量少让孩子吃,果冻中含有的食品添加剂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孩子经常吃果冻容易导致……详细>>

伤害小孩子大脑的食物 别再给孩子吃了

要防止脑功能衰退,最好的办法是勤于用脑不少孩子的大脑受到食物的损害,究竟什么食物会损伤儿童大脑?下面我们来揭晓到底是哪些食物损害了孩子的……详细>>

十种食物不建议给孩子吃 孩子饮食遵循4原则

现在家庭基本上就一个孩子、对孩子的教育和营养也是更加的用心。很多家长都知道在各种零食中果冻是最劣质的垃圾食品、多吃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和智……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