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儿童消化不良是小事不用管?当心带来这5大后果!

2021-03-30 08:40:03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由于日常饮食不良习惯,以及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儿童患上消化道疾病日益增高,当幼儿长时间有消化道症状时,不能忽略小孩有患上消化道疾病的可能性,要及时送幼儿就医,尽快找出病因,以免延误病情。

那么,儿童消化不良有哪些影响?

1、容易出现过敏

部分宝宝肠胃不好时,吃一些非过敏性食物,由于消化不良很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对于这一类儿童平时尽可能不要吃容易过敏的食物,以免出现过敏现象。

2、容易便秘

平时乱吃各种各样食物,容易引起宝宝出现便秘症状,大多数儿童是由于消化不良而导致便秘,出现便秘后长时间得不到改善,身体会积聚大量毒素,会危害孩子的健康,所以儿童出现便秘后要及时进行改善,让儿童多吃膳食纤维食物,减少吃精细食物。

3、睡觉时磨牙

引起儿童出现磨牙原因有很多,除了换牙以及口腔发炎等原因引起外,儿童出现消化不良也是原因之一,儿童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磨牙长期得不到改善,还会对牙齿带来损害,因此出现消化不良后要及时进行改善。

4、影响身体发育

儿童出现消化不良后,还会导致儿童没有食欲,很容易出现偏食挑食的情况,这严重影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而且儿童身体正处于成长发育的重要时期,消化不良对儿童影响相当大,可能严重影响儿童的身体素质和智力水平,因此儿童出现消化不良后要及时进行调理,才不会影响儿童成长。

5、会出现腹痛症状

胃内堆积食物很难消化,若是一直在堆积,会影响肠道肠蠕动,此时会出现儿童呕吐、胀痛等症状。当这些症状严重到服药也无法缓解时,最好去医院做检查,不及时治疗还会影响儿童健康。

以上是针对幼儿出现消化不良后带来哪些影响的相关介绍,希望通过上文的介绍对众多父母能带来帮助。其实幼儿出现消化不良后应该要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在早期能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在发现身体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状时,更要及时进行调理,才能减少对幼儿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后果,确保幼儿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消化不良的后果 儿童 消化不良

儿童消化不良腹泻怎么办

倘若小朋友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并且伴有腹泻的症状,家长千万不可以随便喂食抗生素,否则很可能会加重病情。要通过其他方法来缓解孩子脾胃的压力,……详细>>

暴饮暴食是儿童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

在中医,消化不良被称为积滞,主要是指小儿摄入过多过杂,乳食停聚,积而不化,气滞不行所导致的一种常见的脾胃疾病,在节日发病尤为明显。详细>>

儿童消化不良的常见表现 消化不良从日常饮食入手

我国儿科患者中功能性消化不良(FD)的发病率尚无规范统计,但已经成为儿科消化门诊常见的就诊原因。由于许多儿科临床医生对功能性消化不良缺乏……详细>>

儿童消化不良的食疗方法

酸牛奶。先将牛奶加5—10%蔗糖煮沸消毒,待奶液冷却后,徐徐滴入乳酸液(按每100毫升牛奶加5%的乳酸液5毫升),边加边搅,使成细颗粒状……详细>>

儿童消化不良食疗方介绍

酸牛奶。先将牛奶加5—10%蔗糖煮沸消毒,待奶液冷却后,徐徐滴入乳酸液(按每100毫升牛奶加5%的乳酸液5毫升),边加边搅,使成细颗粒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