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为什么宝宝容易缺钙?家长要了解这4个原因!

2021-03-09 08:38:00      

照顾宝宝本身就是一件很费精力的事情,有时候只要稍微的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各很多突发的症状,比如缺钙、腹泻等这些容易发生的事情。宝宝缺钙不仅严重影响到骨骼的发育生长,而且还会变得容易哭闹,睡眠质量差等影响孩子身心的现象。

那么宝宝为什么容易缺钙呢?

1、缺乏维生素D

宝宝缺钙上原因除了先天性以外还与外在的因素有关。维生素D对于人体很重要,其主要的作用就是促进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有效的帮助我们补钙。生活中宝宝一般都是以母乳为主,但是母乳中本身的维生素D含量不是特别的高,而宝宝也很难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补充到维生素D,作为家长特别是新手妈妈没有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的意识。所以宝宝对于该物质的吸收就会比较低,其很容易引起缺钙的现象。

2、先天性因素

人不能十全十美,有的宝宝在出生的时候就会有缺钙的现象。其主要的原因与孕妈有关,因为有的孕妈在孕期内没有意识到要及时补钙的这个意识,从而导致身体长期处于缺钙的状态才会导致宝宝先天性的缺钙。孕妈如果在孕期缺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会严重的影响到宝宝的体质,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宝宝一出生就会经常的出现缺钙,出汗的原因。

3、户外活动少

有的妈妈很少让孩子晒太阳,在紫外下的照射下皮肤可以自身合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吸收和利用钙。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早上的时候可以让宝宝晒十分钟的太阳。

4、没有及时的添加辅食

宝宝在六个月前的饮食很单一,但是这些饮食也能为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所以在前几个月宝宝不会出现缺钙的现象。但六个月以后如果按照之前的饮食那么宝宝就会很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因为妈妈的母乳或者是所喝的奶粉所含有的钙已经不能满足宝宝了,这个时候需要添加辅食才能给宝宝补充钙物质。

钙物质对于宝宝很重要,缺钙会影响宝宝的成长,虽然很多家长在平时很重视帮宝宝补钙,但容易陷入误区,有的家长会让孩子大量的吃钙片,其实宝宝不需要过度补钙的,只有在缺钙的情况下合理补钙,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补钙。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 宝宝 缺钙

宝宝湿疹是因为缺钙? 家长不容忽视的缺钙危害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那么到底宝宝缺钙有哪些……详细>>

宝宝缺钙的4个症状表现 知道的家长并不多

宝宝缺钙会出现出牙晚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睡眠不好的现象,家长要了解宝宝缺钙的表现,如果宝宝出现缺钙的表现最好及时补钙,食疗是补钙的最有效……详细>>

宝宝缺钙是为何 这些原因要警惕

宝宝缺钙的原因比较多,宝宝缺钙会影响智力发育,也会影响骨骼的发育,因此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钙,宝宝生长发育阶段要增加钙的摄入量,宝宝缺……详细>>

宝宝缺钙的几种主要原因 宝宝缺钙出牙晚

您的宝宝有夜间易于惊醒,或者多汗的症状?不要掉以轻心,有可能宝宝是缺钙了。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缺钙家长如何判断 当心缺钙带来的危害

说起宝宝的健康,宝宝在成长的阶段,由于生长发育比较快,所以非常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相信大家也应该知道宝宝如果缺钙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骨骼……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