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小儿得手足口病要注意什么?家长要牢记这4点!

2021-03-02 08:33:40      

手足口病是小孩子最容易得的一种皮肤病,主要是肠道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一种感染病。而且这类传染病与水痘不同,即使孩子曾经患病也还会反复地感染。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一下,特别是在手足口病发病爆发时期。

那么得了手足口病该怎么办呢?

1、进行室内消毒

手足口病是由病毒传染引起的,而且传染源也很强,所以当小朋友感染上了手足口病后,我们要给家里进行大规模的消毒,比如小朋友近期曾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因为这些东西当中可能会存在着病毒。给家里进行消毒是一种很保险的方法。

2、加强护理

要让孩子保持口腔的干净,在每次孩子用完餐后我们要及时的带孩子去刷牙,这样能及时地控制手足口病,其次也要保持孩子身体的干净,不要让孩子的身体湿哒哒的,要及时地给孩子洗手。而且孩子患病的时候不要擅自用药,我们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孩子用药。

3、加重隔离

孩子患病时,我们最好让孩子呆在家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在家隔离的时候我们要特别注意一下,要及时的通风换气,尽量的保持室内的温度与室外的温度一致,开窗通风也能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这就给孩子营造了一个很好的环境。值得注意的是隔离的房间不要有太多的人,而且要保持室内不要抽烟,因为抽烟可能会引起孩子的病情加重。当家长到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时回来也要进行消毒,避免外面带来的病毒感染到孩子。

4、注意观察病情

我们要时刻的观察孩子的病情是否出现别的症状,或是病情又加重了等这些肉眼可见的问题。而且我们也要学会观察一下孩子的呼吸次数,看看是否跟平常的一样,如果有异常,我们要及时就医。孩子患上手足口病的同时可能会出现发烧发热等这些症状,所以我们要定期的给孩子测量体温,避免孩子发烧时我们没有及时的发现。

手足口病在孩子都身上很常见,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家长要注意一下手足口病的爆发期以及孩子患病时该如何的正确处理等这些问题。其我们做到一下几点,进行室内消毒、加强护理、加重隔离、注意观察病情等这些生活中的小事,那么孩子在患病的时候我们也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处理问题。当然,当孩子在此期间出现不同的状况时,我们要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该如何护理 手足口病护理注意事项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怎样做才能远离手足口病

临床上,3岁以下儿童的手足口病发病率最高,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那么小儿手足口病一般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常见征兆 家长须知患儿家庭护理措施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详细>>

什么是小儿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症状

小儿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常见于学龄前儿童。而此传染病是存在潜伏期的,所以,家长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手足口病治疗。手足口病严……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