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小孩适合吃什么水果?记住这4点很重要!

2021-02-26 08:25:12      

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既好看又好吃。许多孩子都喜欢吃,所以大多数的家长也喜欢给孩子吃。但凡事都有利弊,我们可以经常给孩子吃水果,每天补充孩子的维生素,但是不要贪嘴多吃。

那么小孩子合适吃什么水果呢?

1、吃当季水果

有的家长为了图方便喜欢给孩子买一些罐头水果,而且大多数的孩子也比较喜欢吃。但是罐头水果不是最佳的水果。因为罐头水果为了保存可能会添加少许的防腐剂,添加剂和色素等。这些添加物对于孩子身体的伤害很大。所以罐头水果不适合孩子吃,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当季水果,因为当季水果大量上市,大多数都水果都是很新鲜的。对于孩子来说是最佳的水果选择。

2、少吃热带水果

对于孩子的体质来说,她们发育不完全。而一些热带水果很容易引起宝宝身体的过敏。比如芒果,菠萝等这些热带水果。如果要给孩子吃,我们前期可以给孩子吃少一点,确定不过敏了再给孩子吃。除此之外,这些热带水果也很容易引起上火,作为家长要时刻注意一下。

3、开胃通便水果

有的孩子容易上火,一旦上火就会导致口气重、舌苔白、大便不通畅甚至便秘。这吃药虽然能解决,但孩子长期吃药很影响身体。此时家长可以选择一些开胃通便的水果,比如苹果,火龙果,这两类水果具有生津润肺,是宝妈当中的“通便小能手”

4、容易消化的水果

作为一个几岁甚至是更小的孩子,他们的消化系统还不完善。而有些新手妈妈却认为孩子跟我们大人一样,什么都能吃,所以会给孩子吃一些我们大人能吃的水果,比如番石榴,没有弄烂的苹果。这些比较硬的水果很考验孩子的消化系统,会引起孩子的消化不良。我们尽量选择一些较软的水果,比如香蕉,熟透的猕猴桃等。但是要注意一下,香蕉很糯,孩子在吃的时候很容易噎着。当给孩子吃香蕉时,我们要时刻的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以免意外的发生。

适合宝宝的水果能给孩子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很大的帮助。做到以下几点“吃当季水果,少吃热带水果,开胃通便水果,容易消化的水果。”当然,不同孩子的需求总是不一样的,如果此类水果不适合自家的孩子,家长可以寻找更适合自家宝宝的水果,这样才能完全给孩子提供所需的营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小儿 水果

孩子多吃水果有好处 健康吃水果得注意这5点!

水果当中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果胶和纤维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许多家长每天都会给孩子吃水果,孰不……详细>>

夏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反季水果千万不能吃

夏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我们都知道多吃水果对身体好,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吃水果既解渴又解暑。于是许多宝妈都会鼓励孩子多吃水果。那么有哪些水……详细>>

儿童夏季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这5类水果一定要慎重

夏季各种水果也开始陆续的上市,多吃水果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能够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并不是吃得越多……详细>>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吃水果对孕妇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一些水果对于孕期的一些疾病是有特殊的功效的,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小儿感冒护理很重要 小孩感冒该怎么护理?

小孩免疫力系统还部完善,感冒是很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小孩很容易受凉或是热到而引起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小孩感冒重要的是家庭护……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