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冬季育儿不能犯这4大错,当心毁了孩子的健康!

2021-01-26 08:31:09      

不少人都认为养宝宝特别的费钱,时间久了就会发现除了费钱还很费精力,不少新手妈妈们都表示,生了宝宝以后按照老一辈或者自身的经验来操作,孩子出现了不少的状况。在养宝宝的道路上除了费精力,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特别是在特殊季节,对于宝宝的照顾要更加细心。否则只会把宝宝的身体越养越差,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家长朋友们都存在一些养娃误区。

冬季育儿不能犯哪些错?

1、不要给宝宝穿过多衣物

很多长辈都怕宝宝着凉,出现感冒的症状。所以在寒冷的冬天都会给宝宝穿很多衣服,认为宝宝穿得越多越不会出现感冒的情况。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中医专家表示对于宝宝的养护一般是以7分暖3分冻来作为标准的,并不是说穿得越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越好。如果在寒冷的季节让宝宝穿得太多的话,只要一运动就会导致孩子出汗,这样更容易出现着凉的情况。除此之外穿的太暖,对于抵御风寒并没有太大效果,如果稍微受凉就很有可能生病。

2、不要24小时开加湿器

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很多家长都喜欢开着加湿器,认为屋里面的空气特别不好,而且房间里面的空气很干燥,甚至有的人加湿器会开24小时连轴转。吸尘器对于干燥的空气确实有缓解作用,但是如果开久了对身体反而会造成很大伤害。因为如果空气里面过度湿润的话,就很容易滋生很多细菌诱发过敏性疾病出现。并且很多家用型的加湿器并不能保证加湿器的干净,如果清洁工作没有做好,更有助于霉菌滋生。

3、不要给宝宝吃太烫的食物

不少家长朋友们都认为冬天天气寒冷,请给宝宝吃一些特别热的食物,这样可以让孩子的身体快速地热起来。其实这种做法是完全不对的,食物进到我们胃里面,如果过于滚烫就会导致胃部无法承受,并且食物的温度超过65度左右还有可能致癌。

4、不要让宝宝长期待在家里

冬天气候比较寒冷,很多家长都认为冬天没有必要让宝宝经常出门,因此宝宝整天都待在家里。其实对于正常情况下,宝宝应该至少保证每天两个小时左右的户外活动,如果说雾霾或者大风天或者下雨下雪,这种特殊天气可以待在家里。如果天气正常的情况下,应该让孩子到户外呼吸一些新鲜空气。

养一个孩子可比打游戏要难得多,不但每天要斗智斗勇,更要费上很大的精力。因此年轻的父母们一定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学习一些养护宝宝的常识,让宝宝茁壮地成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育儿的错误方法 冬季育儿的误区 育儿

孩子冬季易生病?5个冬季育儿小妙招送给你!

寒冷的冬天最容易让孩子感冒生病,家长们最担心的也就是孩子生病。所以,很多家长把预防疾病工作做好,掌握一些冬季育儿的常识,能够更好去预防孩……详细>>

育儿有4大常见误区 很多家长都犯了这些错!

现在都在讲求科学育儿,但是有一些被口口相传的育儿方式,可能会直接害了孩子,避免走进育儿的四大误区,要认识到误区所给孩子带来的严重性,及时……详细>>

冬季育儿必学知识大全

1、感冒篇: 对容易感冒、咳嗽的儿童,可以用黄芪、百合、胡桃仁和甜杏仁熬粥,有补气益肺的作用; 2、厌食篇: 对于厌食……详细>>

宝宝冬季洗澡不会着凉的窍门

冬天来了,面对幼小的宝宝,很多新妈妈新爸爸给宝宝洗澡束手无策,最怕宝宝感冒,或者怕宝宝不配合不听话,怎样才能让宝宝听话洗澡不感冒呢?详细>>

冬季新手爸妈呵护宝宝的小妙招

马上就要入冬了,新手爸妈你准备好照顾自己的小宝宝了吗?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