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养生就得从儿童开始?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2021-01-25 08:24:10      

养生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关注的一个问题,其中就包括儿童的养生,儿童养生也很重要,这是因为儿童的儿童体质较差,并且儿童还在发育阶段,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做好养生工作才能让孩子保持健康。

儿童应该怎样养生?

1、保证睡眠质量

想要帮助孩子养生,首先要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因为人的精神状态以及内分泌系统都对身体至关重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才可以维持精神状态及内分泌系统的稳定。孩子在幼年时期比较活泼,并且消耗的能量比较多,因此在夜间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起到良好的养生效果。

2、做好保暖

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并非是将孩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在天冷的时候,孩子的身体比较脆弱,并且肌肉和皮肤都较为薄弱,容易出汗,因此适当的添加衣物保证孩子能够微微出汗即可,如果添加的衣物过多,反而会让孩子的汗液无法挥发,让身体处于湿润状态。

3、避免营养过剩

目前很多父母由于对孩子的溺爱,都喜欢给孩子吃富含营养的食物,但是孩子的身体并非是需要特别多的营养,营养过剩对于孩子也是一种伤害。给孩子补充营养需要讲究营养均衡,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的同时,还需要让孩子适当多摄入膳食纤维,促进孩子的消化道发育。

4、保持运动

一般孩子在儿童时期是喜欢外出玩闹的,在玩闹的过程中就进行了运动,这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因为锻炼身体能够提高孩子抵抗能力,并且加强孩子对外界刺激的耐受力,除此之外,适当的让孩子保持运动,也可以预防各种孩子可能出现的常见疾病。

孩子养生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儿童进行养生并非是需要像大人一样,使用各种药物或者相应的方法来调理身体出现的症状。由于孩子还在发育阶段,身体的调节能力也比较强,因此在没有患疾病的情况下,通常是不考虑使用药物的,如果孩子的身体比较虚弱,则可以选择一些相应的营养补充剂或者是中药来帮助孩子调理。除此之外,在孩子进行养生之前,首先要了解孩子是否患有疾病,如果孩子是先天性的疾病,还需要根据疾病类型来进行早期的对症处理。

孩子的身体是脆弱的,所以孩子小的时候就可以帮助孩子进行养生,而且孩子的养生并不需要太过繁杂的方式,只要从生活各方面帮助孩子加强调解,就可以让孩子的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养生的注意事项 儿童养生的方法 养生

儿童春季如何养生保健?家长应牢记这5点!

现在儿童是家庭的掌中宝,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家孩子能健康成长。但春天天气变化多端,细菌和病毒异常活跃,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降低儿童疾病发病率……详细>>

冬季孩子易生病?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少生病!

在进入冬季后,气温不断下降、室内室外温度相差较大等原因导致孩子总是容易生病。在看到孩子生病时父母都格外焦虑,担心孩子在疾病的困扰下而影响……详细>>

儿童发育时期,家长督促孩子做好这4件事,有助长高!

儿童的身高是众多家长所关注的问题,很多家长为了让自己孩子长得更高,给孩子吃各种营养品,确保孩子身体营养充足。其实对于孩子成年后的身高来说……详细>>

儿童夏季感冒后要注意什么?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

夏季感冒也是很常见,因为空调房中室内室外温差大,同样容易导致儿童着凉出现感冒。很多父母在孩子有感冒症状时会特别担忧,会急着给孩子服用药物……详细>>

秋季儿童鼻炎高发 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来预防!

孩子的抵抗力是很弱的,特别是现在环境污染也很严重,很多孩子就会出现鼻炎的困扰,而且现在季节交替也是鼻炎的高发季节。一旦出现鼻炎,将会给孩……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