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身高?这4个方面对孩子身高影响很大

2021-01-16 08:00:51      

从孩子出生开始,父母就会一直关注宝宝的身高增长,生怕孩子的身高会受到影响。其实宝宝刚刚出生时的身高和以后的身高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会影响孩子身高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之外还有一些后天因素,在这些后天因素上多加注意,孩子就可以到达理想的身高。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呢?

1、 发现宝宝超重之后减少奶量

有些宝宝长肉长得特别快,家长看到这种情况会非常着急,生怕孩子过胖会影响身高,有些家长甚至会因此给孩子减少奶量。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如果孩子有些超重可以让宝宝做适当的运动,但是奶量却不可以减,奶量减少之后对身高更加不利。

2、 宝宝不爱运动

除了先天因素之外,运动也是影响身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做适当的运动可以让长骨和软骨受到刺激,从而加速骨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另外合适的运动还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使个子长高,比如说跳跃运动就是一项很好的助长运动。

3、 宝宝没有很好的睡眠

睡眠对宝宝的身高也有很大的影响,宝宝进入深度睡眠之后的45~90分钟这段时间,是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段,所以宝宝拥有很好的睡眠质量,对身高是很有帮助的。为了让孩子的身高更加理想,一定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9点之前上床,10点之前睡着,因为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段,如果在这个时间段之内孩子没有进入深睡眠,对孩子的身高是有很大影响的。

4、 孩子不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情

心情对孩子身高的影响也很大。如果孩子经常过度紧张或者情绪波动很大,就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为了让孩子可以达到理想身高,家庭的氛围一定要和谐,另外还要给予孩子足够的关心和爱,只有让孩子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情,孩子才能够快快的长高。

身高是否理想,对孩子未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理想的身高甚至会影响孩子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平时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说每天都做充分的运动,保持良好的睡眠,时时刻刻都保持非常好的心情,只要做到这几点,孩子的身高就不用发愁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身高的影响因素 小儿身高 身高

哪些因素影响孩子身高

宝宝快高长大,是每一位家长的希望,爸爸妈妈们不仅要操心宝宝的衣食住行,是否健康之外,还很迫切地想知道宝宝可以长多高。然而,在抚养宝宝的过……详细>>

孩子比同龄人要矮很多?影响孩子身高的5大因素,家长要了解

身为父母总是会关心自己孩子的身高问题,毕竟这是影响一生的事。拥有好的身高比例,会给外在形象大大加分,也能让孩子更加的自信。然而,有些家长……详细>>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多和这6种因素有关!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健壮一些,希望孩子的各项能力可超越同龄人,这包括了外在身高,也包括了智力发育。但生活中,很多因素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详细>>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都有哪些?父母应该多了解!

每个妈妈都比较关注宝宝的身高发育,其实影响宝宝身高发育的原因很多,日常生活中注意这些细节,可以有助于宝宝的身高发育。详细>>

家长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偷走”孩子的身高,赶快改!

身高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男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孩子们获得的营养也在不断充足,但是我们也会发现依旧有很多孩子的身高似乎不是……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