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育儿过程中的4大常见误区,快看看中了几个!

2021-01-29 08:56:38      

小宝宝的到来,总会让新手爸妈感到手足无措,即使之前已经掌握了许多育儿知识,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也同样会存在一些误区。这些时不时会出现的误区,不但会让家长花许多冤枉钱,还会耽误孩子的成长,所以这些误区也需要家长及时地掌握。

育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有哪些?

1、配方奶喝到三岁

因为配方奶粉的广告做得非常响亮,所以许多爸妈都在坚持给孩子喝配方奶粉,因为他们觉得孩子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充分的营养。其实无论是吃母乳还是吃配方奶粉,都一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只有根据这些科学依据来喂养孩子,才能够使孩子更加健康。一般情况下,一岁之前最好给孩子吃母乳,如果条件不允许再吃配方奶粉。在宝宝6个月之后可以添加辅食,但仍然要以母乳和配方奶粉为主要食物。宝宝两岁之后配方奶粉就不需要再继续吃了,可以改成低脂或者脱脂的牛奶。

2、孩子小不用刷牙

有许多家长认为孩子还要换牙,所以在小的时候不需要刷牙,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小时候不好好的刷牙保护牙齿,孩子长大之后牙齿就会很容易出现问题。

3、不用高钙牛奶对孩子更好

因为钙对孩子的成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有许多家长都会给孩子选择高钙奶,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纯牛奶中的钙质已经很高了,如果给纯牛奶中加一些高钙食品,不但起不到补钙的效果,还会影响孩子对钙的吸收。

3、给一岁前的宝宝喝果汁

因为一岁之前的宝宝都不喜欢喝水,所以有些家长会给孩子喝果汁,其实这种做法也是不正确的。虽然自己榨的果汁里面没有色素和添加剂,但是里面的糖和酸却非常浓郁,宝宝喝了之后很有可能会引起肠胃的不适。

4、给孩子饮用儿童专用饮品

为了孩子能够更健康的成长,许多家长会给孩子选择专用的饮品,比如说儿童牛奶,或者婴儿专用矿泉水。其实这些饮品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帮助,给孩子冲奶粉的时候,用烧开的自来水和矿泉水也是可以的。

虽然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在生下孩子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误区的存在还是不可避免的。这些误区不但会让爸爸妈妈们花许多冤枉钱,还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一定要及时地掌握这些非常容易出现的误区,这样就可以避免在这些误区栽跟头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育儿的错误行为 育儿误区 育儿

育儿的4大常见误区 很多父母都中招了!

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在平时也会百般呵护。而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很多父母会陷入一些误区,也因为这些误区使他们采……详细>>

育儿的6大常见误区,很多家长都中招了!

宝宝一出生,一家人便要开始围着这个小可爱转了。为了让孩子更好更健康的成长,家长们对宝宝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十分在意。俗话说关心则乱,……详细>>

育儿有4大常见误区 很多家长都犯了这些错!

现在都在讲求科学育儿,但是有一些被口口相传的育儿方式,可能会直接害了孩子,避免走进育儿的四大误区,要认识到误区所给孩子带来的严重性,及时……详细>>

育儿专家总结出几个常见育儿谣言 许多人第1个就中招了

家长要了解关于育儿的常识,并且要及时避开育儿的常见误区,很多家长认为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多让孩子吃核桃可促进脑部发育,其实核桃基本不能补……详细>>

盘点育儿的5大误区,家长看了不要再中招了!

在育儿方面每一位家长都有自己的方式,但其中不乏一些错误的做法,这些错误的做法如果不及时改善,是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多不良影响的。尤其育儿方……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