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孩子一磨牙就吃打虫药?父母认为是蛔虫的4种表现,有可能并不是!

2021-01-15 08:05:02      

现在许多年轻人因为工作,不得不把孩子交给长辈照顾,大多长辈在照顾小孩的时候都会比较细心,孩子身上有一丝风吹草动,他们便会马上紧张起来。比如说孩子经常喊肚子痛,长辈就会给孩子吃打虫药,因为长辈觉得这种情况代表孩子肚子里有虫。其实长辈认为孩子肚子里有虫的那些情况,并不能代表孩子的肚子里真的有虫。

哪些情况并不代表孩子肚子里有虫呢?

1、孩子晚上磨牙并不代表孩子肚子里面有虫

引起孩子晚上磨牙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长牙或者患有牙齿疾病以及患有中耳炎等,都有可能会引起孩子晚上磨牙的情况出现。但是根据目前医学方面的研究,孩子晚上磨牙和肚子里是否有虫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因此家长要注意辨别孩子的磨牙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孩子脸上出现白斑并不代表孩子肚子里面有虫

一旦发现孩子的脸上出现白斑,家长就会认为孩子的肚子里面有蛔虫,其实这种认知是不正确的。脸上出现白斑和蛔虫病没有关系,这种病的名字叫做白色糠疹,一般会出现在儿童和青少年的面部,有的时候不仅会出现白斑,还会有非常小的皮屑出现,如果经过长时间的日晒还会导致情况加重。

3、孩子指甲上出现白点点也不能够代表肚子里面有虫

孩子的指甲上出现白点点,也并不代表孩子的肚子里面有虫,往往指甲上出现白点这种情况,是因为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不注意,由外力造成的。而且指甲上有白点和营养不良,以及身体不健康也没有直接的关系,建议家长不要盲目因此喂孩子吃打虫药。

4、孩子经常肚子痛也不是肚子里面有虫造成的

虽然蛔虫会引起孩子肚子痛,但是却并不是所有的肚子痛都是肚子里面有虫引起的,比如说消化不良,便秘以及肠胃发炎都有可能会引起肚子痛的情况。

如果孩子的肚子里面有虫,一般情况下会出现这几种症状,比如说营养不良,因为蛔虫在人的体内不仅会摄取营养,还会影响消化和吸收,从而让孩子不能够得到充分的营养。如果肚子里面有蛔虫,还有可能因为肠粘膜受到伤害,而引起恶心呕吐等一些症状。除了以上这两种情况之外,肚子里面有虫还会引起一些过敏反应,比如荨麻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蛔虫的误区 小儿 蛔虫

滥服打虫药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夏季大量吃瓜果会受蛔虫感染,便私下买打虫药给孩子吃,对此专家表示,滥服打虫药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哪些表现特征 需要及时的预防

小孩发生蛔虫病症状比较严重,对孩子的成长也影响很大。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了解蛔虫病的病症,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这些表现 三大措施预防小儿蛔虫病

关于蛔虫病家长们了解多少呢?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知道了这些蛔虫病的症状,我们家长好及时的治疗。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多可怕 几种并发症告诉你!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但是很多小朋友在玩耍的时候不注意卫生,很容易导致蛔虫病进入身体,致使身体受到很大的危害,及早发现蛔虫病及早治疗,是对……详细>>

小儿蛔虫病或致惊厥 家长要如何来治疗

蛔虫病寄生在人体内,并引起疾病称蛔虫病,若没有任何症状称蛔虫感染。是小儿最常见的寄生虫病之一。那么,小儿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