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小儿上呼吸道反复感染是什么原因?这4大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2021-01-18 08:09:09      

无论照顾孩子的时候多么细心,孩子都有可能会生病,上呼吸道反复感染,就是经常会发生在孩子身上的一种疾病。其实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并不多,只要掌握了这些原因并且给予正确的解决方法,就可以很好的避免上呼吸道反复感染的发生。

孩子上呼吸道反复感染的原因是什么呢?

1、孩子自身体质

婴幼儿以及5~7岁的儿童的体质,与成年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区别。他们是稚阴稚阳之体,而且身体各部位都处在发育还不完善的阶段,所以特别容易因为环境的影响而生病。尤其是刚刚上幼儿园的儿童,更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因为环境的改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使他们的身体抵抗力更加薄弱。

2、不适当的保暖

在寒冷的季节,比如说冬天,大多数的家长都特别害怕孩子冻着,只要天气稍有变化就会马上给孩子添加衣物,时刻都让孩子被温暖包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孩子的身体阳气特别的重,如果体内的热度不能够及时的发散,就很容易引起肺热,只要稍微受到外界环境中风寒的影响,就会马上出现上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情况,扁桃体炎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病症。

3、不适当的饮食

有许多家长总是认为,给孩子吃各种各样有营养的食物或者补品,就会让孩子更加健康,其实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过度的补充营养,会让孩子的脾胃受到影响,不但会引起积食还会让孩子的内热变大,从而引发上呼吸道感染的出现。另外还有一些家长因为宠爱孩子,会给孩子吃一些生冷食物或者反季节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和反季节的食物,会让孩子的身体因为外寒的侵入而出现咳嗽的症状,咳嗽的时间长了,扁桃体炎也就自然的发生了。

4、不能给予正确的治疗

发现孩子患上上呼吸道感染之后,许多家长会给孩子吃泻热的药物,虽然这些药物可以及时的控制扁桃体炎,但是却是治标不治本,过一段时间之后,这种病症就会卷土重来。

孩子患上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家长会非常的烦恼,因为一旦得不到合适的治疗,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扁桃体炎或者扁桃体增生这些情况。为了避免上呼吸道感染的出现,掌握引起这种病症的原因非常重要,因为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够让上呼吸道感染彻底消失。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可能有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感冒或者咳嗽的时候,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会说是出现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可能很多家长对于这个词并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详细>>

孩子呼吸道反复感染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

春天是流感的高发时间段,尤其是感染肺炎以及支气管炎,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病毒和细菌会大量的繁殖,对于体质比较弱的儿童来说容易出现呼吸……详细>>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谨防呼吸道感染并发症

上呼吸道感染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患病的大多数都是小儿,因此也可以称之为小儿上呼吸道感染。那小儿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上呼吸……详细>>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是什么 家长要知其护理误区

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种很常见的小儿疾病,因为天气与自身体质的原因,在秋冬季的时候,孩子最容易患上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疾病了。就是什么是小儿上呼吸……详细>>

小儿夜惊是怎么引起的?父母得从这4个原因一一排查!

有的宝宝睡着之后会突然惊醒,惊醒后还会面带恐惧、呼吸急促、两眼发直、甚至大喊大叫,这种情况被称作小儿夜惊。但第二天醒来,孩子对这件事往往……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