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生病后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这4点需要牢记

2021-01-17 08:07:41      

发现孩子生病,家长本来就会特别着急,如果孩子生病之后又没有食欲,家长就会变得心急如焚。其实有时候孩子没有食欲是很正常的事情,家长不必太用心,只要及时找到合适的方法来解决就可以了。孩子生病之后,在饮食方面有许多注意的地方,只要掌握了这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孩子就可以很快好起来了。

孩子生病后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

1、 生病之后孩子不想吃东西很正常

在孩子生病的时候,饮食的情况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在发热或者呕吐腹泻之前,孩子会突然不想吃东西。感冒之后孩子也会有一段时间不想吃饭,一般情况下会持续两个星期左右。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不用着急,因为病情得到缓解之后,孩子的食欲就会慢慢的好起来。

2、 孩子生病的时候不想吃东西不是坏事

孩子生病之后不想吃东西,其实并不用着急,有时候食欲的减退,甚至会对孩子的病情有所帮助。比如孩子积食或者肚子不舒服的时候,少吃东西可以让肠胃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虽然孩子生病期间不想吃东西并不是坏事,但是还是要适当的给予营养和能量,因为这样孩子才能够有精力去对抗疾病。在孩子不想吃东西的时候,可以利用一些小方法让孩子对食物提起兴趣,比如说选择颜色比较鲜艳的食物,火龙果菠菜就是很好的选择。

3、 不同年龄的宝宝给予不同的饮食

即使孩子出现腹泻或者呕吐的情况,也要及时的给孩子吃一些可以补充营养和能量的食物。比如0~6个月的宝宝,可以继续吃母乳,6~12个月的宝宝,仍然可以继续添加辅食,如果宝宝不想吃辅食,则可以增加母乳和奶粉的量。千万不要只给孩子喝米汤和稀粥,这些食物不但会让腹泻的时间增长,还会让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4、 感冒时用一些小方法来鼓励孩子喝水和吃东西

孩子感冒的时候食欲也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应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改变这种情况,比如说孩子不想喝水,则可以给孩子喝一些果汁或者炖一些汤,也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非常鲜艳的食物,因为孩子对颜色特别的敏感,胡萝卜和芒果以及南瓜就是很好的选择。

孩子生病之后的饮食。对孩子的病情有很大的影响。虽然孩子生病之后不想吃东西很正常,而且也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还是要适当的想一些办法来提高孩子的食欲,因为孩子在得到充分的营养和能量之后,才能够更有精力对抗疾病。当然在鼓励孩子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来决定量的多少。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生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小儿生病 小儿

春季病菌多,孩子容易生病?父母要做好这5点让孩子少生病!

春季万物复苏,除了花草树木,各种细菌也弥漫在空气当中,再加上季节转变,很多免疫力弱的人群容易被病菌入侵而引发疾病,特别是孩子。在春季孩子……详细>>

孩子一感冒就用抗生素?孩子生病时千万不要犯这5大错!

即使照顾孩子的时候一直小心翼翼,孩子也有可能会生病。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有许多家长在认识上都会存在一些误区,而且还会因为这些误区而给予不正……详细>>

孩子从不生病就是身体好吗?教你4招减少孩子少生病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少生病是她们最大的心愿。因为孩子生病,对于孩子自身与家长来说,都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但是有些宝宝相对体质较弱,因此疾病总……详细>>

孩子总是生病抵抗力差?有可能与父母这5个行为有关!

孩子因为身体各方面发育不完全,抵抗力较弱,在不注意的情况下易引发疾病。而有很多父母发现自己的孩子总是生病让他们焦虑担心,在平时也会采取各……详细>>

小儿哮喘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南瓜蜜糖:取南瓜1个,蜂蜜50毫升,冰糖30克。先在瓜顶上开口,挖去部分瓜瓤,纳入蜂蜜、冰糖后盖好,放在盘中蒸1小时即可。适用于寒性哮喘……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