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儿童发育时期,家长督促孩子做好这4件事,有助长高!

2021-01-08 08:05:01      

儿童的身高是众多家长所关注的问题,很多家长为了让自己孩子长得更高,给孩子吃各种营养品,确保孩子身体营养充足。其实对于孩子成年后的身高来说,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只有采取科学的方式才有助于孩子的长高。

那么,儿童如何才能快速长高?

1、让儿童多运动

父母应该培养儿童从小养成锻炼身体习惯,通过运动也是有助于长高的,运动能够拉伸肌肉以及刺激骨骼分泌更多生长素,对儿童成长有很大好处,所以在儿童时期,家长需要让孩子多运动,例如打篮球、跳跃运动等等,这些运动都有助于儿童长高。

2、让孩子科学饮食

对很多家长来说,最头疼的莫过于孩子不爱吃饭,甚至出现偏食挑食不良行为,长时间不好好饮食,身体吸收营养不足,自然就无法长高了。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能更好饮食,可是下很大功夫,其实家长要注意提高孩子食欲,平时让孩子多吃含锌元素食物,例如猪肝、瘦肉等,锌能改善小孩口腔唾液中磷酸酶含量,从而提高孩子食欲和味蕾,孩子食欲好了,身体营养充足,自然也会长高了。

3、多喝牛奶

儿童骨骼发育需要钙的补充,身体若是缺钙很容易出现腿抽筋以及骨骼发育迟缓情况,甚至造成儿童身体免疫低下问题,所以儿童成长补钙很关键,家长可以给孩子每天喝牛奶,牛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

4、保证充足的睡眠

在夜间身体的生长激素是白天的三倍,尤其是晚上9点到凌晨1点是生长激素分泌最高峰,因此在这个时间段,家长要让孩子养成早睡习惯,最好是在晚上9点左右入睡是最好。对于儿童来说能做到早睡早起,不仅是有助于长高,同时还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只有身体抵抗力提高了,才能减少患上各种疾病,对身体健康才是有利,从而促进身体长高。

通过上文的介绍后,相信家长对于儿童长高这一问题应该都有进一步了解,其实儿童长高平时除了需要科学饮食之外,也要注意多锻炼身体,只有多方面进行配合,才会取得好的效果。同时父母也不要相信各种有助于儿童长高的偏方,只有采用科学方式对儿童成长才有帮助,也避免给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健康长高的注意事项 儿童发育 儿童

孩子吃什么有助长高?男孩发育期吃什么长高?

孩子不同的生长发育时期,身高也是有不同的标准的,而且身高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包括遗传、营养、外界环境等,其中遗传因素是很重要的一个影响因……详细>>

春季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助长高!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季节,所有的生物正处于生长快速期,人类也是如此。家长要抓住儿童春季长高的黄金期,做好多方面的护理,促……详细>>

儿童夏季感冒后要注意什么?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

夏季感冒也是很常见,因为空调房中室内室外温差大,同样容易导致儿童着凉出现感冒。很多父母在孩子有感冒症状时会特别担忧,会急着给孩子服用药物……详细>>

养生就得从儿童开始?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养生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关注的一个问题,其中就包括儿童的养生,儿童养生也很重要,这是因为儿童的儿童体质较差,并且儿童还在发育阶段,更容易受到……详细>>

影响儿童长高的因素 五种食物有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想要帮助儿童增高就要从饮食开始入手,妈妈们知道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孩子有效增高的吗?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