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为什么宝宝总是拉肚子?家长要警惕这4大诱因!

2020-12-29 08:18:45      

感冒、拉肚子是宝宝常患的疾病,对宝宝来说无论是出现感冒还是拉肚子,对宝宝健康都会带来影响,作为父母能够了解宝宝出现拉肚子原因很重要,生活中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避免宝宝发生拉肚子,而且了解引起拉肚子原因才能针对性治疗。

宝宝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引起?

1、宝宝腹部着凉

宝宝会出现拉肚子很可能是腹部受凉引起的,当宝宝腹部受凉时会刺激肠胃,引起肠胃不适,进而引发拉肚子,因此在任何季节,父母要注意保护宝宝腹部,即使天气很热也不能忽视腹部保暖,否则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

2、身体抵抗力下降

当宝宝身体抵抗力下降后,抵抗外界病菌能力降低,让很多细菌趁虚而入,特别是肠道中感染大肠杆菌、沙门菌等,容易让宝宝出现拉肚子,若是宝宝受到细菌影响而出现拉肚子,要及时去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哪些原因引起拉肚子,才能针对性治疗,让宝宝更快远离疾病所带来的影响。生活中也要注意让宝宝提高身体抵抗力,才能预防发生拉肚子的问题。

3、滥用抗生素引起

有些父母心很大,看到宝宝生病就乱给宝宝服用药物,觉得这样就可以治疗疾病,其实宝宝用药需要谨慎,若是长期给宝宝服用抗生素的药物,容易引起肠道菌群失调,进而引发拉肚子。此外,宝宝服用各种抗生素,还会刺激肠道而加快肠道蠕动,使得肠道内双糖酶活性降低,进而引发腹泻情况。

4、卫生做不到位

宝宝饮食上要注意卫生,不注意卫生容易让宝宝出现感染而引发拉肚子,宝宝的食物以及餐具要做好清洁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拉肚子。宝宝发生拉肚子后,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若是精神状态不佳还出现发烧问题,需要及时进行处理,若是宝宝精神状态良好就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生活中引起宝宝出现拉肚子原因有很多,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宝宝拉肚子,父母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做检查治疗,由于宝宝发生拉肚子后,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脱水现象,若是不及时处理对宝宝肠胃健康带来严重伤害,为此宝宝出现拉肚子后要积极进行治疗,才让宝宝尽快远离疾病所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拉肚子 宝宝

宝宝拉肚子的诱因 宝宝拉肚子要怎么护理

宝宝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身体的抗病能力是比较差的,而且消化功能也比较弱,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宝宝一旦拉肚子父母就会感到头疼而变得束手……详细>>

宝宝总是拉肚子怎么回事 如何来预防拉肚子

当宝宝小的时候,新手妈妈总是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小宝宝拉肚子。到底小宝宝总是拉肚子是什么原因?详细>>

宝宝拉肚子家长很着急 这些特征家长要知晓

现在每个家庭基本上是一个小宝宝。家长对小宝宝的身体健康都是比较紧张的。日常生活中小宝宝难免会有拉肚子的现象发生。而家长在平时发现小宝宝拉……详细>>

宝宝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宝宝拉肚子试试吃煮苹果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那么,造成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宝宝拉肚子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有效而快速的治疗哦。来看看小编介绍的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吧。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