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免疫力太差易生病?家长要牢记这5招,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2020-12-19 08:09:47      

父母都非常关心孩子的健康,想要身体更健康,一定要加强免疫系统。儿童的免疫力比成人低,也更容易感染病毒和其他疾病。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补充孩子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养成健康的习惯,可以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让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

怎么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1、足够的睡眠

在睡眠期间,免疫系统释放一些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抵抗感染或炎症。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降低免疫力,也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要注意的是,未成年人比成年人需要更多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很重要,不要太晚睡觉,要确保卧室安静,不要有噪音。

2、健康饮食

健康的饮食对于保持孩子的健康至关重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补充不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使人体保持强大的免疫系统并抵抗感染。益生菌有助于肠道健康,对于免疫力也是很重要的。少吃油炸食品和含糖食品,这些食品会抑制免疫细胞,增加生病和感染的风险。

3、帮助孩子缓解压力

压力不止会影响到成年人,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孩子的情绪更加不稳定,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受到刺激,对孩子造成极大的压力。压力会释放激素,对免疫系统造成影响。压力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导致睡眠不足,这对免疫力也是有害的。要让孩子有放松的时间,多去户外玩耍,以帮助他们缓解压力。

4、养成好的卫生习惯

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防止细菌传播,提高免疫力。首先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洗手可以清除细菌,防止疾病的传播。值得注意的是,洗手时使用消毒剂或者肥皂,可以更加有效地杀灭细菌。而且也不要忘记牙齿卫生,定期刷牙也有助于防止细菌传播。

5、多喝水

父母都会嘱咐孩子们要多喝水,但是很多孩子不喜欢喝水,更喜欢喝饮料,这对健康是不利的。充足的水分可以让身体更好地运作,也可以激活免疫系统,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如果脱水的话,会降低免疫力,影响健康。

强大的免疫系统不止可以防止感染和疾病,还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和发育。很多父母都想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但不知道从何下手,其实生活中多注意一些细节和习惯,对于提高免疫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小儿免疫力的方法 小儿 免疫力

宝宝总是容易生病?父母得帮助孩子做好这5点,提高免疫力!

儿童相比较于成年人来说,免疫力会更差一些,所以就更容易生病,尤其是有一些儿童有先天的不足或者别的一些疾病的因素影响,导致身体的免疫力太低……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易生病?这6招可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

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平安度过一生,而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于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等原因,难免出现头痛脑热或腹泻的情况,这让不少家长着急不已……详细>>

孩子抵抗力差容易生病?这5个方法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

有些孩子一年到头也不会生一次病,有些孩子则总是被小病缠身,这是由于抵抗力不一样所导致的。因此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能够找到方法,提高自己孩……详细>>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