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适合儿童的5种运动方法,坚持下去体质越来越好!

2020-12-10 08:10:43      

儿童的体质往往是家长最为担心的问题,因为在发育时期体质较弱,抵抗能力不足,就会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除了要从饮食方面来解决孩子身体虚弱的问题以外,还要从运动方面来改善身体素质。

孩子要通过哪些运动来改善身体?

1、攀爬运动

攀爬运动可以有效地帮助孩子锻炼身体平衡能力,在攀爬运动的过程中,孩子需要调动全身各个部位的协调运作,而且孩子在掌握攀爬运动技巧的时候,还可以促进身体协调性,让身体变得更灵活,还能发散孩子的思维,帮助孩子培养空间概念。

2、跑步

孩子跑步运动可以有效地促进孩子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一般来说孩子不需要进行长跑,只要适当地进行慢跑练习,就可以起到改善身体的作用。跑步是一种有效的有氧运动,可以长期提高身体素质,而孩子比较好动,一般不需要进行督促就会自行锻炼。

3、球类运动

大部分运动都属于有氧运动,不论是哪种球类运动,都可以帮助孩子很好的发育,并且有效地提高肌肉长度。但是幼儿不适合进行网球或者是羽毛球等运动,这些球类运动对于局部的肌肉有一定的负担,如果长期练习这一类的球类运动,反而会影响到肌肉发育和生长。

4、舞蹈

舞蹈同样也是一种比较有效的运动方式,因为适当的舞蹈训练能够帮助孩子迅速发育,孩子是处于快速发育时期的,身体发展以及身体的塑形比较重要,舞蹈可以让身体各个部位充分配合,并且还能提高孩子对于音乐和舞蹈动作的协调性。不过家长需要选择好舞蹈的种类,有一些舞蹈的基础要求比较高,如果还是在发育的过程中,就选择这一类的舞蹈,反而会加大身体负担。

5、游泳

游泳也是孩子可以早期接触的一种有效运动方式,游泳的时候能够刺激到神经系统、消化系统以及其它的多个系统功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发育。除此之外,游泳有助于发育孩子的骨骼和肌肉,激发早期的潜能。

有很多运动都是适合孩子进行锻炼的,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以及具体的身体状况来进行选择。如果是体质偏弱的孩子,家长可以先让孩子进行慢跑,或者是其他的低强度锻炼,适当的提高身体素质后,再改用其它的运动方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儿童的运动方法 儿童的运动 儿童

秋季儿童运动好处多 这4种运动很适合儿童!

儿童时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期,不过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差,隔三差五就生病。若想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就必须先提高免疫力和身体素质,户外活动……详细>>

三岁女童挑战高空滑翔伞 哪些运动不适合儿童

近日,德国一位三岁小女孩挑战高空滑翔伞的新闻惊呆了一片人。很多年轻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从小接受锻炼,除了让孩子能有个健壮的身体,也为培养孩……详细>>

夏季适合儿童的5种营养食谱 让宝宝更加健康!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孩子会出现挑食和厌食的行为。孩子正在长身体,若身体营养没有得到及时补充,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稍微不注意有可能让细菌和病……详细>>

适合哮喘儿童的运动有哪些?要注意哪些禁忌事项?

在秋季是小儿哮喘复发的高发季节,给孩子的生长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如果想要防止病情的反复发作,患儿可以通过运动的方法来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详细>>

生命在于运动 这2项运动真的要带孩子多做!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尤其是对于处于生长发育黄金时期的孩子们来说,坚持运动能够促进骨骼,有助于其生长发育,同时还能促进……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