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儿童的哮喘很危险,医生建议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2020-12-09 08:48:13      

儿童哮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问题,因为孩子患有哮喘的时候,身体耐受能力较差,并且会持续给身体带来负担,这种时候就要加强对哮喘发作的预防。从生活多个方面为孩子进行护理,可以更有效地预防哮喘。

儿童出现哮喘要怎样护理?

1、注意饮食

孩子出现哮喘的时候,就要严格遵循饮食原则,因为小儿哮喘在进食过度刺激或者是过敏性食物的时候,都有可能会导致哮喘发作,孩子身体的免疫机制还未发展完善,所以就要在生活中长期控制饮食。除此之外要为孩子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这样可以适当地增加孩子身体抵抗能力,避免受到外界因素的刺激。

2、增强孩子体质

在生活中是有必要增强孩子体质的,因为哮喘主要和孩子的身体耐力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是长期受到冷空气影响,或者是身体过于虚弱,就会导致哮喘发作。这种时候可以帮助孩子培养一种爱好,以此来锻炼身体,比如游泳、慢跑等方式。

3、治疗过敏性鼻炎

哮喘合并过敏性鼻炎的情况比较常见,这也叫做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症,对于哮喘的儿童来讲影响比较巨大。因为过敏性鼻炎比哮喘更容易受到刺激,从而引起鼻炎发作问题。在鼻炎发作的阶段,孩子的哮喘也很难控制,所以要积极地治疗过敏性鼻炎,彻底解决鼻炎问题,才能避免因此引发哮喘。

4、隔离过敏原

生活中是存在各种过敏原的,比如灰尘、霉菌以及化学气味。这些过敏原会对孩子产生不同的影响,为了避免哮喘发作,需要隔绝这些过敏原,避免孩子接触到。如果是刺激性较强的过敏原,孩子在接触的时候就会导致哮喘急性发作,是有可能危及到孩子生命安全的。

5、避免剧烈运动

哮喘的孩子是可以运动的,但是在运动过程中要注意运动的方式以及运动量,如果是剧烈运动,往往会导致孩子呼吸系统受到较大的刺激,引发哮喘症状。所以患上哮喘的孩子要避免进行比较剧烈的运动,在运动的时候还要注意自己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

孩子患哮喘之后是需要长期控制的,因为哮喘急性发作对孩子有较大的危害,如果不能够解决哮喘问题,孩子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哮喘的护理 儿童哮喘 哮喘

儿童哮喘怎么办?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儿童哮喘属于肺部疾病,其主要症状有呼吸困难、胸口闷痛,同时会伴有哮鸣音和咳嗽,严重时必须端正呼吸。尤其是在春季是哮喘的高发季节,如今已立……详细>>

儿童哮喘竟会发生猝死 如何做好哮喘儿的护理

婴幼儿哮喘是常见的儿科疾病,反复发作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主要症状有咳嗽,喘息。对于哮喘的患儿,除了要接受正规的治疗,日常的护理……详细>>

儿童哮喘怎么护理?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儿童患上哮喘时会有急性发作的特点,一般到了夜间或者清晨会有明显的咳嗽和喘息、胸口闷痛,同时伴有呼吸困难等,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烦躁不安,脸色……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有5个误区 哮喘如何治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年轻的家长照顾孩子没有经验,……详细>>

儿童哮喘夏季高发?家长注意做好这4大护理防止哮喘发作!

儿童因为抵抗力弱,易受到影响而发生疾病。哮喘是常见的一种,它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很多人提到哮喘都会想起咳嗽。确实哮喘的典型症状是咳嗽,但……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