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孩子咳嗽是怎么引起的?这5个原因,家长得了解!

2020-12-08 08:45:37      

孩子咳嗽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问题,可能会由于多种原因引发咳嗽,如果家长不了解孩子咳嗽的具体原因,贸然地按照感冒或者是呼吸道感染的情况给孩子治疗,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孩子咳嗽可能是什么原因?

1、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引发的咳嗽比较典型,孩子会不间断地干咳,并且还是很难忍住咳嗽的症状,需要使用相应的止咳消炎药物进行调节。支气管炎是外界刺激或者是短时间对支气管造成损伤引起的炎症,所以需要帮助孩子调节饮食,并且长期对消化道呼吸道进行护理。

2、上呼吸道感染

咳嗽是上呼吸道感染会引发的一项典型症状,孩子如果长期吸入比较干燥的空气,而孩子的鼻腔又比较敏感,就会加重咳嗽的症状。想要解决这种问题,通常要让空气保持湿润,在治疗的期间可以给孩子使用一些相应的药物来缓解咳嗽症状。

3、咽喉炎

咽喉炎是孩子容易患有的常见疾病,因为孩子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往往会吃一些热量较高的食物,这些食物对咽喉部位的刺激较强,因此就容易引发咽喉炎。咽喉炎是导致咳嗽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发现咽喉炎的时候家长不能乱用药,可以将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正确的护理,如果症状不是特别严重,不需要过度使用药物。

4、过敏反应

孩子的身体耐受能力较差,免疫机制还未发展完善,所以引发过敏反应,导致咳嗽也是常见的问题。在这种时候家长要注意避免孩子感冒,因为感冒是免疫系统低下引发的问题,而过敏反应是是自身免疫反应的一种情况,如果想要同时控制这样两种疾病,往往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5、吸入异物

孩子的认知功能有限,在生活中就有可能吸入一些异物,如果出现咳嗽症状,并且孩子有窒息风险的情况下,就要考虑是否存在异物,并且进行清除。孩子吸入异物后往往不能够有效咳出,这种时候就是进入到呼吸道,所以就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孩子的咳嗽症状可能是多种因素导致的,家长在确定病因的时候不能够随意进行处理,更不能随意使用药物。一般孩子咳嗽的原因并不复杂,尽早找到原因就能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的原因 小儿咳嗽 咳嗽

初冬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家长应该及时做到应对措施!

如今已经,进入了,初冬季节,在这个换季的季节,很多孩子都由于身体比较虚弱而出现了咳嗽不停的情况,让很多初为人母的妈妈们都非常的担心。不知……详细>>

孩子咳嗽要吃药吗?关于孩子咳嗽的4个常见问题,家长要及早了解!

冬季气温较低,寒气容易入侵身体而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咳嗽,对于免疫系统没有完全完善的孩子来讲,更容易中招。感冒咳嗽让父母担心,若久咳不愈……详细>>

孩子睡着后咳嗽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5个原因有关

睡眠质量的高低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特别大,毕竟人类有1/3的时间要在睡眠当中度过。有些家长发现自家孩子在睡觉期间会出现咳嗽的情况,担心因此影……详细>>

小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咳嗽怎么办?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长大,他们的每一次生病都牵动着长辈的心,长辈都希望自己能够替孩子承受一切的病痛,看到孩子过得平安快乐是父……详细>>

春季孩子易咳嗽是什么原因?聪明家长会做到这3点来应对

春天是儿童咳嗽的高发期,虽然咳嗽并不是很大的疾病,但会影响孩子饮食以及睡眠。引起孩子咳嗽的因素有很多,如上呼吸道感染、受凉或支气管发炎等……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