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孩子易出现这5种皮肤病,家长要注意孩子的皮肤护理!

2020-12-04 08:15:38      

孩子在发育期间会引发各种各样的问题,皮肤疾病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脆弱,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环境影响或者是饮食的影响,出现皮肤病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家长有必要针对各种皮肤病来帮助孩子进行预防。

孩子会患有哪些皮肤病?

1、尿布疹

这种皮肤病与婴儿时期使用尿布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包裹尿布的时候,孩子可能会进行排泄,这样会长期对皮肤造成刺激,如果家长没有及时更换尿布,就会造成皮肤炎症病变。大部分时候这种病症叫做婴儿红臀,也就是臀部与尿布接触的部位出现了皮肤红肿甚至溃烂感染的情况。患上这种疾病孩子皮肤会更加脆弱,受到外力影响就会损伤。

2、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通常会出现大面积的红疹,并且还伴随着瘙痒症状。主要是环境因素或者饮食因素导致的,婴儿湿疹出现的时候,要尽可能避免接触湿疹的部位,并且要从多种因素来避免加重婴儿的症状。在进行皮肤清洁的时候,也要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产品。

3、干裂脱皮

干裂脱皮也是婴儿常见的一种表现,主要是在早期受到环境因素影响或者是表面皮肤角质层的免疫屏障不完善导致的。发现有脱皮症状的时候,可以及时使用一些护肤品来帮助孩子保湿润肤,这样能有效解决干裂脱皮情况。并且这种症状并不严重,大部分会随着年龄增长,免疫系统逐渐得到完善,不会再出现症状。

4、痱子

痱子是婴儿常常会出现的一种问题,主要是穿了太多衣服,让孩子的新陈代谢调节出现问题导致的。因为孩子的新陈代谢本身比较旺盛,容易发热出汗,所以如果随意添加衣物,在室温和季节温度变化的时候,就会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

5、水痘

水痘是孩子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皮肤病,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大部分时候水痘不会带来太大的危害,在治愈水痘之后,孩子通常会终身免疫,不会再受到水痘的威胁。

各种皮肤病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在早期发现皮肤异常的时候,家长需要确定皮肤病的类型。大部分皮肤病都可以通过早期的生活方式饮食方式来改善,如果比较严重,则可以在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易出现的皮肤病 孩子 皮肤病

冬季孩子容易出现2种皮肤疾病,父母要做好这3点预防皮肤病!

在冬季因为气温下降,各种取暖设备让孩子娇嫩的皮肤频频出现问题。皮肤问题一旦发生让孩子坐立不安,父母看在眼里愁在心里。所以,随着深冬的到来……详细>>

儿童容易出现的4种皮肤病,家长要注意预防!

宝宝的各方面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其中也包括皮肤,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病出现,虽然一般不会患上严重的皮肤病,但是却会使儿童因为……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孩子缺钙了!

家长总是牵挂孩子的生长发育,生怕自己的孩子比他人的孩子落后一截。钙在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占着举足轻重的位置,缺钙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也……详细>>

新生儿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病 家长一定要谨防!

新生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薄弱,抵抗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就会诱发感染,感染后会出现皮肤的水肿以及出血等,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切……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是消化不良的表现!

消化不良在生活当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其主要表现为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或持续性的不舒服。孩子由于正处在生长发育期间,其身体机能尚未发育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