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如何给孩子补钙?这5种食物含钙多,可让孩子多吃点!

2020-12-03 08:10:48      

钙元素是我们身体里面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在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里面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营养学家表示,钙质的吸收一定要在维生素的协助之下,才可以被人体吸收得淋漓尽致,只是补钙的话一点意义也没有。如果身体里面缺少维生素D,那么很容易出现佝偻病。很多新手爸妈对于补钙知识缺乏,往往不会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

给孩子补钙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1、海产品

大家都知道海产品营养价值非常的高,特别是深海里面的鱼类。所以家长朋友们平时一定要给宝宝多吃一些深海鱼,频率控制在一周1~2次最佳。比较推荐的海产品有海虾、带鱼、贝壳类海鲜等,饮食尽量不要单一化,可以多换几种海产品给孩子。

2、蛋类

一颗鸡蛋大约重50克,其中含钙量就可高达56mg,是非常不错的补充钙质的食品。但是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控制好这个量,尽量给孩子控制在每天1~2个鸡蛋最好,即使食用过多也不会被身体所吸收。

3、豆类食材

毋庸置疑,豆类食品含钙量非常的高,特别是黄豆,100克左右的黄豆里面就含有高达367mg的钙元素。其他的豆类例如红豆和黑豆,含钙量也相当高,可以利用这些豆类给孩子煮粥。

4、牛羊肉

和前面几种食材相比,肉类的含钙量相对低一些。但是肉类也是非常不错的补充钙质的来源,并且肉类里面的脂肪以及蛋白质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其中牛肉的含钙量最高,其次就是羊肉。

5、牛奶制品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牛奶,并且调制奶粉也都是由牛奶为主要原材料。每100克左右的牛奶里面就含有高达125mg的钙质,但只有一半以上的吸收率。然而对于4岁以上的孩子来说,1000ml左右的牛奶就完全可以满足每天对于钙质的需求。并且营养专家还建议,正常情况下,儿童每天饮用牛奶的量最好定在400-500ml,如果有的孩子出现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可以用酸奶来代替。乳糖会在整个发酵的过程里面被完全分解,这样更有利于孩子吸收。

以上介绍的这些食材种类比较丰富,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如果合理饮食搭配,家长朋友们基本不用担心孩子会出现缺钙的情况。并且一定要记住,在孩子生长过程中尽量少吃一些甜食以及油炸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孩子补钙的食物 补钙的食物 补钙

想要给孩子补钙?多吃这4种食物就可以了!

很多家长应该都知道,孩子正处于发展期间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其中,钙质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如果孩子身体缺乏钙质,就容易使其出现发育不良……详细>>

孩子缺钙就吃钙片?其实多吃这6款食物补钙效果会更好!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在每一个父母的心里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特别是在长个子方面,都希望他们能长得高一些。有一些商家会抓住很多父母的……详细>>

婴儿如何补钙?婴儿补钙多吃6类食物

婴儿如何补钙?其实预防婴儿缺钙要从孕期做起,孕妈妈要多吃牛奶、蛋类、瘦肉、动物肝脏、海产品、豆类、蔬菜、水果等富含钙的食品。母乳中含有较……详细>>

孩子补钙吃什么 八种食物效果好

孩子在成长过程当中,我们要重视各种营养元素,钙质对孩子在生长发育起着关键的作用,在儿童补钙当中,我们也要注意方法,食补最为合适。详细>>

孩子缺钙可从饮食上下功夫,多吃这8种食物可帮助补钙!

钙质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是人体的牙齿和骨骼的主要组成部分。如果缺钙,便会导致一系列疾病,比如骨质疏松、发育不良等。尤其是青少年,若……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