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儿童也会便秘?导致孩子便秘的4大常见诱因,家长要了解!

2020-11-27 08:10:15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有便秘的经历。由于小孩子本身抵抗力就比较薄弱,身体各个器官以及组织还在不断地生长,消化系统的不断完善也会导致孩子出现便秘。便秘对患儿的生活以及身体影响都会很大,孩子长期便秘,就会出现腹胀、吃不下东西的症状,进而导致患儿排便更加困难,甚至患儿害怕排便。这时候就要找到导致孩子便秘的原因,只有找到原因才可以更好的治疗。

那么导致孩子便秘的具体原因都有哪些呢?

1、饮食的影响

现在很多孩子不好好吃饭,不是吃的饭不健康,就是饭量小,食物经过消化道之后,剩下的就不多,再经过肠胃的时候,就无法正常排出大便。长期不好好吃饭就会导致孩子没有营养,肠动力以及胃动力都不足,导致无法正常排便。还有的是因为食用的食物碳水化合物也不充足,就会使大便发干,很难排出。

2、胃肠功能失常

孩子不好好吃饭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很多疾病会对胃肠功能以及消化系统产生影响,当孩子不好好吃饭的时候,会营养不良,从而导致佝偻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等疾病的出现,进一步导致肠壁肌肉松弛,腹壁肌肉也会变得松弛,从而使大便不容易排出来。还有的患儿是因为先天性的肠道疾病而导致排便异常。

3、排便不规律

正常人每天都会排便,但是有的孩子由于没有形成规律的排便习惯,就很难保证每天正常排便,肠道肌肉就会没有力气,便更加无法正常排便。

4、运动过少

有时候孩子的食欲可能不错,但是有的孩子吃很多,就是不爱运动,这就导致食物在胃肠不好消化,食物长时间堆积,运动不足导致肠动力也减弱,就不利于大便的排出。有的家长溺爱孩子,很晚了孩子要吃东西,就给他们准备食物或者直接给零食,这样只会加重胃负担并且肠蠕动速度也变得缓慢,从而形成便秘。

以上是导致孩子便秘的常见原因,小儿便秘虽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经常便秘的话对孩子的身体影响会很大,甚至会导致孩子没有食欲、体重逐渐减轻、营养不足,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以及发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儿童便秘的诱因 儿童便秘的原因 便秘

孩子为何会便秘 对付便秘家长学会这几招

孩子便秘怎么办?小孩子如果饮食不当或者运动缺乏都会导致便秘现象的发生,便秘让孩子不能顺利的排出毒素,对身体有很大危害。那么孩子便秘怎么办……详细>>

儿童便秘危害有多大?严重会阻碍孩子成长!

很多家长认为自家孩子出现便秘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水喝得少或者是因为上火,所以随便就给孩子吃一些清火的食物或者药物,觉得这样就没事了。其实这……详细>>

儿童便秘频频出现 其中诱因家长多不知晓

儿童便秘高发是啥原因造成的?对于便秘我们都不陌生,便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下面我们看看儿……详细>>

孩子便秘不外乎3个原因 家长们检查一下

儿童便秘是常见问题,导致儿童便秘的原因比较复杂,饮食结构不合理,没有定时排便都会导致便秘的产生,孩子挑食会出现便秘的问题,不吃水果蔬菜容……详细>>

儿童哪种体质容易便秘?儿童便秘的原因是什么?

饮食方面不合理的话可能会导致孩子便秘,便秘主要是指大便一直排出不畅、延长了排便的时间、排便次数会减少,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孩子……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