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矮小症主要有哪几点影响?身材矮小症能打生长激素吗?

2020-11-03 13:06:46      

矮小症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身材的矮小,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身体的畸形。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对矮小症不了解,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检查治疗,导致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会对工作和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针对矮小症的影响主要有哪几个方面以及身材矮小是否能打生长激素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晓宁为我们一一解读。

矮小症主要有哪几点影响?

矮小症的负面影响包括:1、影响求职,比如存在身高要求。2、影响结婚。3、影响患者的自信心。4、影响日常生活。因此,一旦怀疑患有矮小症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早期诊断,尽早治疗,避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影响治疗效果。

身材矮小症能打生长激素吗?

生长激素可以治疗由于生长激素缺乏、特纳氏综合症、性早熟以及小于胎龄儿等因素引起的矮小症,尤其适合完全性生长激素缺乏的患者。连续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避免影响治疗效果。其次,治疗需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每三个月需要进行一次检查,在评估合适或者效果较好时继续治疗,同时需要予以综合治疗。

矮小症打激素针有啥副作用?

治疗矮小症的激素为生长激素,与糖皮质激素不同,糖皮质激素主要应用于高热期间进行退热,或者广泛炎症时进行稳定溶酶体膜和抗炎等。人体内存在多种激素,生长激素主要与机体生长发育和骨骼生长有关,雌、雄激素主要与女性、男性的发育有关,甲状腺激素与机体代谢有关。因此一定要对激素持有正确、客观的认识。

身材出现矮小症是否能打生长激素,是根据患者具体的病情决定的,对于矮小症患者,临床上首先需要检查具体的发病原因,如果是遗传因素导致的矮小症,即使打生长因素效果也不明显,如果是自身激素分泌异常导致的矮小症,通过打生长因素有可能会缓解矮小症的症状表现,促进患者身体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宁

王晓宁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儿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生长发育性疾病,包括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症青春期疾病等儿科内分泌疾病诊治,对儿科感染性疾病等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矮小症打生长激素费用是多少?不同制剂的生长激素效果会不一样吗?

矮小症在临床上的治疗措施并不多,目前临床上最常用的治疗办法就是注射生长激素,很多患者在医院就诊时会发现不同的生长激素有不同的价格,不知道……详细>>

可以用生长激素治疗矮小症吗?什么时候可以停药呢?

很多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个头比较矮小的时候会比较着急,就开始疯狂的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其实如果孩子患的是矮小症的话,这些都是没有用的,当然……详细>>

矮小症的症状有哪些?矮小症可以活多久?

矮小症指的是在相似的发育环境下,患者的身高与其他同龄人、同性别的人群出现较大差距。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多与基因异常有关,比如患者因化学、辐……详细>>

孩子矮小症是种什么病?矮小症的病因有哪些?

矮小症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身体生长发育出现障碍,引起身材矮小的症状表现,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疾病类型,也是我国发病率相对比较高的疾病,需要引……详细>>

孩子得矮小症是为何 矮小症治疗需定期监测

矮小症是儿科内分泌领域的常见病,其在我国的发生率为2%~3%。造成孩子长不高的原因很多,遗传、营养、生长环境、心理因素、喂养问题,下面我……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