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宝宝拒绝喝母乳怎么办?宝宝混合喂养母乳和奶粉好吗?

2020-11-12 17:43:00      

母乳喂养的好处越来越被社会认可,几乎所有的妈妈都希望给小宝宝母乳喂养,可是,有时会遇到宝宝拒绝喝母乳的情况,这时候妈妈往往都不知道怎么办。有时候母乳不够用,妈妈们也不知道是否该尝试混合喂养母乳和奶粉。因此针对宝宝拒绝母乳和混合喂养母乳、奶粉的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主任医师林穗方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宝宝拒绝喝母乳怎么办?

对于宝宝拒绝喝母乳的情况,有以下的解决方法:1、当孩子因为呕吐、腹泻、黄疸等原因拒喝母乳时,应及时就医;2、对于鼻腔、口腔问题引起的拒食,可通下鼻腔或口腔涂抹制霉菌素;3、对于吸吮能力差的宝宝,应将母乳挤出,再用杯、调羹喂养;4、对于因与母亲分隔产生的拒奶,母亲应耐心尝试,唤起孩子对母乳的渴望。

宝宝混合喂养母乳和奶粉好吗?

混合喂养母乳、奶粉的好处有以下几点:1、保证每日摄入一定量的母乳,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如增强抵抗力、减少过敏现象;2、保证宝宝摄入足够的奶量,有利于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基本需求;3、能使乳房按时接受一定的刺激,有利于维持母乳的分泌甚至恢复纯母乳喂养。

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 经常发生宝宝拒绝喝母乳的现象,这都是正常的。只需要细心观察、了解宝宝拒绝吃奶的原因,并针对性地确定解决方法,同时掌握正确的哺乳方法,就能让宝宝重新吃上母乳。如果母乳分泌不足,混合喂养母乳、奶粉好处也是很多的 ,既能保证宝宝的每日需求量,又能维持乳房分泌母乳,新手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母乳喂养知识多,需要不断学习,妈妈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耐心,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本文指导医生:
林穗方
擅长疾病:
儿童营养、儿童早期发展、儿童心理保健。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的原则

新妈妈奶水不足或不能顿顿都进行母乳喂养时就要进行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那么,在混合喂养时需要注意什么原则呢?详细>>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 不畏香港奶粉难买

母乳和奶粉的混合喂养,可以满足正在迅速长大的宝宝的营养需求,而混合喂养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代授法和补授法。详细>>

母乳撞上奶粉混合喂养怎么吃

其实,妈妈在喂养的时候可以将母乳与奶粉一起搭配起来。宝宝在吸吮的时候可以刺激妈妈分泌乳汁,母乳对宝宝成长是有很大作用的。如果妈妈奶水不足……详细>>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偏瘦的原因是什么?母乳宝宝体重增长慢怎么办?

纯母乳喂养对于婴儿的营养摄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母乳是最好的食物。母乳喂养的好处很多人都有所了解,但有时候纯母……详细>>

母乳喂养宝宝过敏怎么办 三招逃离母乳过敏

母乳喂养在生活当中特别普遍,而且它的好处也特别多,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要重视一些问题的出现,其中也会有部分宝宝出现母乳过敏的情况。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