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为什么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如何放冰箱保存?

2020-11-12 17:36:40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好处真的非常多。母乳喂养最大的特点是母乳的营养丰富而且吸收好,同时还方便经济,母乳喂养还能进一步增加宝宝和妈妈的亲子关系。但母乳有时候需要放冰箱保存,因此针对母乳喂养的原因、好处以及母乳的保存方法,今天我们邀请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主任医师林穗方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为什么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是婴儿营养的最佳源泉,没有任何替代品能完全取代。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也有利于母亲自身的健康。科学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不可替代的成分和健康效果,而且较长时间的母乳喂养还有利于母亲自身的健康,可降低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孩子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有哪些?

母乳喂养的好处,包括:1、母乳是婴儿健康生长和发育的理想食物,能为宝宝提供天然的抗体,能帮助宝宝抵御呼吸道和肠道感染;2、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在成年以后患2型糖尿病、超重肥胖的几率也会下降;3、母乳喂养有利于建立母亲与孩子之间的情感纽带,能帮助孩子建立积极的心理行为。

母乳如何放冰箱保存?

母乳冰箱保存方法要根据不同情况来看:如果挤出的母乳24小时就要吃的,可以放在冷藏室,冷藏室的温度一般是-4℃;如果在冷藏室的母乳,超过24小时不喝的,就可以放在冷冻室,尽量放在里层以保证冷冻的温度,在冷冻里面保存最多可放6个月。

母乳营养全面丰富,是婴儿成长最好的天然食物,能满足婴儿发育的需求。同时母乳中还有的多种抗体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所以要大力宣传普及母乳喂养的好处,帮助新手妈妈树立母乳喂养的观念。妈妈们要掌握正确的母乳保存方法,小宝宝才能吃到富有营养而又健康的母乳。

本文指导医生:
林穗方
擅长疾病:
儿童营养、儿童早期发展、儿童心理保健。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为什么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现在都在提倡的,现在社会小孩都是用奶粉喂养的,母乳喂养的是越来越少,随着一些奶粉事件的发生,很多人会意识到母乳喂奶,但是母乳喂……详细>>

为什么要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品和饮料,不仅可以给宝宝提供全面的营养,而且通过喂哺,母亲和婴儿可以建立温馨与亲密的关系,令婴儿心理发育更健全。具体……详细>>

为何要提倡母乳喂养

现代医学证实:母乳是母亲给予孩子的天然的最理想的食物,它不但维护了食物与营养的均衡,是增强婴儿免疫力及抵抗疾病的最佳方法,更是促进婴儿大……详细>>

提倡母乳喂养 西班牙辣妈海边集体喂子

近日,西班牙马略卡岛,当地一个母乳喂养协会的成员在海边集体喂宝宝,呼吁妈妈们用自己的奶水养育孩子。详细>>

母乳喂养 婴儿越来越瘦?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对营养素的需要量也在不断增加。4个月的婴儿,每天需要母乳约1000毫升,但此时母亲的泌乳量每天只有700~800毫升。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