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如何诊治?小儿上呼吸道感染会引起胃肠炎?

2020-10-16 22:18:03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任何性别患者身上。但是,当这种疾病发作于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素质的患者身上时,造成的影响,对身体带来的损伤有很大的区别。那么,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应该如何诊断治疗,这种疾病引起肠胃炎又应该如何应对,下面就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如何诊治?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诊治,要首先明确病因。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是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引起,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全身酸痛、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在出现上述症状以后,可以做血常规检查,然后使用相应的药物治疗。一般小孩子上呼吸道感染,主要使用抗感冒药物以及抗病毒药物联合进行治疗,比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风寒感冒颗粒、利巴韦林颗粒等。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会引起胃肠炎?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引起胃肠炎,就是胃肠型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病毒也可能会侵犯胃肠道,所以会导致胃肠道的症状。病毒的传染性是比较强的,要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同时要针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症状对症处理。比如使用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利巴韦林等治疗的同时,配合治疗呼吸道感染的药物氨酚脘氨胶囊、氨酚烷胺颗粒,配合调理胃肠道的药物,沙棘干乳剂、腹可安片、乳酸菌素片等药物对症处理。

蒋庆贺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相关信息,建议家长可以多加了解,这样可以及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避免孩子的病情加重。家长在给孩子积极介入药物治疗的同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受凉。生活中,还要给孩子尽量多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元素等营养物质,这样对提高体质,预防呼吸系统疾病,有非常积极的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谨防呼吸道感染并发症

上呼吸道感染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患病的大多数都是小儿,因此也可以称之为小儿上呼吸道感染。那小儿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上呼吸……详细>>

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 如何预防宝宝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是一种感染性疾病。宝宝小,身体弱,抵抗力低下,因此更要做好预防宝宝上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有什么并发症?如何……详细>>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是什么 家长要知其护理误区

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种很常见的小儿疾病,因为天气与自身体质的原因,在秋冬季的时候,孩子最容易患上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疾病了。就是什么是小儿上呼吸……详细>>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儿童的抵抗力总是会很差,上呼吸道感染就是儿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当孩子上呼吸道感染时,很多家长会手忙脚乱的,对……详细>>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可能有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感冒或者咳嗽的时候,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会说是出现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可能很多家长对于这个词并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