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宝宝出现这4种情况 要小心宝宝受凉了!

2020-11-04 08:05:01      

自从宝宝自降生以后,对于新手爸爸妈妈来说,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尤其是婴幼儿时期,宝宝还不会说话,因此在衣食住行上面,都需要靠爸爸妈妈的摸索,才能明白宝宝的需求。我们都知道,给宝宝穿衣一定要注意护住肚脐,不能让肚子受凉。因为一旦肚子受凉,很容易导致宝宝肠胃虚弱,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不仅容易引起宝宝肠胃虚弱,还容易引起腹泻。所以新手爸爸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宝宝的肚子。

哪些表现说明宝宝肚子受凉了呢?

1、哭闹不止

对于还不会说话的宝宝来说,哭是他们对自身不舒服时,表达的唯一方式。当宝宝突然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时,爸爸妈妈们不妨用手轻轻的,拍一拍宝宝肚子,看是否有胀气的情况。因为当宝宝肚子受凉以后,肠胃会出现消化问题,很容易引起胀气,这个时候宝宝会很不舒服,容易哭闹不止。

2、腹泻

宝宝出现腹泻的情况,可以很明显的说明宝宝的肚子是受凉了。当寒气入侵,宝宝肠胃功能虚弱,寒气在内就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的情况。此时宝宝的大便一般会呈现水状,或者黄绿色并带有粘稠物,有一些宝宝还会同时伴有低热的症状,这些情况都是说明宝宝肚子受凉。

3、呕吐

有些宝宝肚子受凉以后,会出现呕吐的现象,这种现象也是恰恰反映了宝宝是肚子受凉。由于有一些小宝宝有吐奶现象,很多家长难以区分。想要区分宝宝是受凉引起的呕吐,还是生理性呕吐,通过宝宝呕吐出来的气味可以辨别。一般来说受凉引起的呕吐,吐出来的污秽物,味道是非常难闻的。如果发现宝宝呕吐出来的味道和平时吐奶的味道是不一样的,也应该考虑是由于受凉引起的呕吐。

4、打嗝

打嗝往往是新手爸妈最容易忽略的一点,很多家长认为宝宝打嗝,是因为宝宝的肠胃还没有发育完全,膈肌也没有发育好的原因,因此宝宝会出现打嗝。但是,除去新生儿来说,宝宝如果一直出现打嗝的情况的话,还是应该要考虑一下宝宝肚子受凉引起的,因为当宝宝肚子受凉的情况下,也是会引起打嗝现象的。这个时候不妨给宝宝多添加一些衣物,避免宝宝受凉引起请的其他的并发症。

婴幼儿时期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非常关键,但是由于他们还没有学会说话,所以很多情绪只能通过啼哭来表达。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在不断的摸索过程当中,了解宝宝的生活习惯。只有充分的了解了宝宝每一个习惯,才能够给宝宝更好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受凉的症状 宝宝受凉 宝宝

宝宝受凉呕吐怎么办?家长应帮助做好这4点护理措施!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儿童的抵抗能力比较弱,当腹部受凉时可能会引起腹泻或者呕吐,期间必须要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发生脱水,甚至会紊乱水电解质。详细>>

5方法缓解宝宝受凉吐奶症状

宝宝受凉吐奶怎么办宝宝受凉吐奶怎么办?家长可以给宝宝热敷肚子或按摩一下胃部,都能有效缓解吐奶症状。如果宝宝吐奶情况还没有好转,并伴有病理……详细>>

宝宝肚子受凉了怎么办 妈妈要学会这一招来缓解

宝宝肚子受凉会出现腹泻的问题,宝宝肚子受凉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排除宝宝腹部的寒气,晚上睡觉时尽量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少让孩子吃寒……详细>>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发育迟缓?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婴幼儿发育迟缓在婴儿时期已经有明显症状,但由于婴幼儿时期的宝宝不会以语言表达出自己的不舒服,因此容易被忽视。因此家长应该多注意宝宝的表现……详细>>

宝宝受凉会吐奶吗?宝宝吐奶有两个原因

宝宝受凉会吐奶吗?入秋后天气渐渐凉爽起来,而这个时候也是宝宝最容易受凉的时候,一旦受凉就会引起吐奶的现象。相信不少爸妈也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