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的免疫力越来越差?家长可能做错了这4件事!

2020-10-20 08:05:20      

宝宝从母体出生以后,就变成独立的个体。因此宝宝需要不断的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对宝宝来说,免疫力是他们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妈妈选择母乳喂养的原因,因为母乳喂养可以很好的,将母体的免疫力传递给孩子,避免孩子少生病。

6个月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因为6个月以后由于母体营养的缺失,加上孩子迅速的成长发育,母乳的免疫力已经满足不了孩子自身的发育。因此妈妈们在6个月之后,要特别关注孩子生活习惯,不要因为自身的疏忽而影响了宝宝的免疫力。

哪些错误的行为,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力?

1、乱用药物或抗生素

在我们的身体中存在着大量的有益菌,这些有益菌可以有效的抑制体内细菌的繁殖。很多家长看孩子不舒服就喜欢用药,但是要知道孩子在生病的过程当中,身体的免疫力会不断的与疾病中的病毒做抗争,这也是在提升孩子的免疫力,使他越来越强大。如果这个时候,乱用药物或者抗生素,虽然病毒被短暂的控制住了,但是后期很容易出现抗药性,宝宝的抵抗力也会大打折扣。

2、睡眠不足

充足的睡眠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非常重要,好的睡眠质量可以帮助宝宝修复机体,从而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如果宝宝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很容易影响宝宝免疫力的提升,新陈代谢也会变弱,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也非常不利,因此身体的体质会越来越差。

3、营养不均衡

宝宝的生长发育完全离不开营养物质的摄入,这也是为什么6个月前尽量母乳喂养的原因。宝宝的生长发育,以及为他建立一个良好的免疫系统,都是需要有良好的营养为基础。如果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很容易导致他的免疫力降低,生长发育迟缓。

4、过于干净

很多家长怕孩子接触了复杂的外界环境容易生病,于是成天将孩子拘束在家里。家长给孩子讲究卫生这个事正确的,但是过于干净,对于宝宝来说,也是不利的。因为他们接触不到微生物。由于长期接触不到微生物,宝宝的机体就没有办法受到刺激从而产生抗体。所以过于干净,对于宝宝的免疫力系统也是不好的。平常只需要在孩子外出玩耍之后,注意好清洁,就可以从根源上避免孩子生病。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强健的体格,希望他们的免疫系统能够强大。但这一切都基于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它们的建立离不开家长的细心照顾。因此在培养孩子免疫力的过程中,家长一定要格外的仔细,这样宝宝才能够少生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免疫力差的原因 孩子 免疫力差

孩子免疫力差 总是生病怎么办?

有的孩子在平时经常感冒发烧,其实在于孩子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免疫力比较差的话就更容易患病。导致孩子免疫力差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与……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孩子的免疫力不强,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经常生活的孩子,发育迟缓,身高也长不高,那么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永远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详细>>

为什么孩子免疫力越来越差?家长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孩子经常感冒,不仅孩子受苦,家长也不好。孩子经常感冒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免疫力差所致,人的身体免疫力有很多功能,可以帮助识别和消灭外来入侵的……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可能是缺了它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

宝免疫力差怎么办?家长可以从饮食入手,让宝宝多吃一些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物。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