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秋季儿童运动好处多 这4种运动很适合儿童!

2020-10-16 08:05:16      

儿童时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期,不过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差,隔三差五就生病。若想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就必须先提高免疫力和身体素质,户外活动是最佳的选择。

秋季儿童运动有哪些好处?

1、能强化机体功能

每天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能使得心脏持续性跳动,让肌肉得到更多氧气和血液滋养,强化心脏功能,缓解疲劳感。同时也能让肌肉变得更加强健,给关节更好的支持。另外也能增加柔韧性,凡是柔韧性好的人,在剧烈活动中不易出现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

2、能维持健康体重

肥胖儿童易患上多种疾病,如儿童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心脏病等,因此要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做到吃动平衡。通过运动能消耗体内多余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3、让孩子更加兴奋和愉悦

保持适度锻炼能分泌内啡肽,内啡肽属于愉悦的化学物质,能让人们产生兴奋感觉。

秋季适合孩子的运动项目有哪些?

1、骑单车

骑单车能让腿部不停的运动,加快局部血液循环,提高骨骼中血氧含量,利于骨骼生长。因此尽量给孩子购买大小高低合适的自行车,带孩子去空旷的场地练习骑行。

2、短距离跑步

跑步是老少皆宜的体育项目,能协调全身和呼吸。坚持跑步能提高心肺功能和肺活量,让身体更加健康。值得提醒的是孩子体力有限,最好是短距离跑步,避免孩子过度劳累。

3、跳跃运动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可以进行跳跃活动,跳跃运动时能刺激长骨骨板,利于身高生长。年龄小的儿童可以多去户外跑动,三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准备跳绳或篮球等运动工具。但是跳跃运动会对膝关节以及髋关节带来一定的冲击,本来孩子的骨骼比较脆弱,运动时可能会受伤,因此要选择专业的运动鞋,能保护脚踝。

4、爬山

秋高气爽的天气,温度和湿度适宜,家长可以多带孩子户外爬山,不仅仅能锻炼体能,而且也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速度,尤其是脑血流量增加,可有效预防哮喘。但秋季天气变化多端,带孩子爬山时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着凉。

温馨提示

秋季是特殊的季节,早晚温差大,因此带孩子户外活动时,一定要准备好外套,避免出汗而引发感冒。可选择纯棉或速干的衣服,为能防止着凉,可以给孩子贴身穿一件小背心。还有运动过后要及时补充水分,矿泉水和温开水都不错,但尽量不要用外面售卖的果汁或饮料等替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运动好处多 适合儿童的运动有哪些

随着明星效应,许多人都喜欢上了健身这项运动。由此就产生了一个问题:我健身的时候可以带上孩子吗?小孩子可以健身吗?要知道控制好尺度的锻炼对……详细>>

孩子爱运动好处多 孩子不喜欢运动怎么办

在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宝宝的运动能力,只要父母够细心,发挥一下自己的聪明才智,就能随时随地地让你的宝宝动起来。详细>>

多运动好处多多 孩子不爱运动怎么办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牛初乳之类的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详细>>

适合儿童的5种运动方法,坚持下去体质越来越好!

儿童的体质往往是家长最为担心的问题,因为在发育时期体质较弱,抵抗能力不足,就会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除了要从饮食方面来解决孩子身体虚弱……详细>>

孩子多运动好处多多 这些方法孩子爱上运动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牛初乳之类的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