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母乳喂养多久合适?母乳喂养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10-13 08:05:40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宝宝的第一口吃什么好,是很多妈妈所关注的问题。每个妈妈会有不同的考量,因此选择也会不一样。有些准妈妈会选择母乳喂养,有些会选择奶粉喂养。但是从科学角度来说,一般是建议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能满足刚出生宝宝所需的所有的营养物质,也更有利于宝宝肠胃的吸收。

母乳喂养多久比较合适?

一般来说,对于母乳喂养的孩子,在6个月左右就可以开始适当的添加辅食了。但是添加辅食的量不宜过快,应该遵循着一天加一点的原则,宝宝没有任何不适的情况下,可以逐渐过渡。而母乳喂养的宝宝尽量在一岁左右完成断奶的过程,因为随着宝宝的年纪增大,宝宝对于妈妈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强。因此母乳喂养到年龄太大的话,对于断奶会非常困难,最迟不应该超过一岁半。

母乳喂养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

1、注意喂养姿势

妈妈们在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姿势,不要将乳房和宝宝的鼻子靠太近,很容易造成宝宝呼吸困难而导致窒息。在喂养的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宝宝的情况,妈妈喂养的姿势特别重要。

2、按需喂养

吸允是每一个宝宝生下来自带的能力,因此当他的嘴里面含有妈妈乳头的时候,无论是吃饱或者没有吃饱,他都会进行一个自然的吸允。这个时候,妈妈们在喂养的时一定要按需喂养,不要放任宝宝一直吸允,很容易加重肠道负担。

3、注意自身营养

由于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所需的所有的营养物质均来自于母亲的母乳,因此妈妈们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要充分保证营养的均衡性,这样才可以给宝宝提供优质的口粮。宝宝在前期的生长发育速度是非常快的,因此会需要大量的钙,妈妈们尽量要多吃一些补钙的食品。否则,只能从自身分担出钙元素给宝宝,很容易造成妈妈们骨骼出现问题。

4、及时添加辅食

当宝宝生长发育到一定月龄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添加辅食。这个时候,母乳里面的营养物质,已经没有办法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了。因此建议母乳宝宝在6个月之后,要逐渐的开始添加辅食,才能保证宝宝的营养均衡。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有很多。因此,新手妈妈们对于孩子的母乳和添加辅食的时间和顺序,一定要有全面的认识,这样才能够保证,宝宝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母乳喂养别掉进这些误区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出生后,很快就要吃东西,如何喂养初生小宝宝是每个新妈妈都提心吊胆的事。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医院护士都会教你如何母乳喂养宝宝的。……详细>>

母乳喂养的4个误区解读 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我们相信有很多妈妈在母乳喂养的路上有这样那样的困惑,一些来自家人、朋友、商家宣传的声音甚至让我们动摇,到底是什么挡住了我们母乳喂养的路?详细>>

母乳喂养的5个注意事项 妈妈一定要牢记!

有些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会很纠结该母乳喂养孩子,还是直接采用奶粉喂养好。其实,母乳喂养是最好的选择,不仅可以防止妈妈出现涨奶、乳房肿大聚……详细>>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母乳喂养注意3个事项

众所周知,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的健康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也对产后新妈妈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那么都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不适宜母乳喂养

经历了漫长的十月怀胎等来了宝宝的降临,幸福让每个妈妈和每个家庭都喜出望外,不知道怎样完美的哺育这个小天使。如今发达的信息时代也给宝妈们带……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