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孩秋季容易感冒?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8点,预防感冒!

2020-10-03 08:05:30      

小孩子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本来就弱,在遇到季节转换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感冒发烧情况。一旦孩子感冒发烧,父母需要担心的问题就很多,所以最好能够在平时就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让孩子远离感冒,家长也能更加省心。

那么孩子秋季要如何预防感冒?

1、引导孩子运动

运动是增强体质最好的方法,父母积极引导孩子做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进而预防感冒的发生。

2、合理饮食

孩子容易感冒与自身免疫力低下有关系,而孩子的饮食合理可以帮助免疫力提高,均衡的摄入各种营养物质,避免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只有免疫力提高了,才能预防感冒的发生。

3、注意衣物的增减

孩子感冒与受凉有很大关系,父母平时应该避免让孩子出现冷热交替的情况,天冷了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加衣服,晚上要多注意孩子踢被子的情况,晚上最容易着凉了。

4、及时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像维生素、钙元素这些,是孩子身体所必需的,孩子缺乏这些营养物质会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使得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在遇到一些小刺激的时候,就可能出现严重的情况,因此平时要多引导孩子吃蔬菜水果这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5、孩子要注意卫生

有的感冒是属于细菌、病毒感染后导致的,所以孩子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自身的清洁卫生,尤其是在饭前饭后,要勤洗手,买回来的水果要清洗干净再吃。

6、让孩子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帮助孩子预防感冒的发生,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因为呼吸道感染疾病容易发生,不注重保护就可能导致感冒。

7、让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

好的心情有利于抵抗各种疾病,父母平时对孩子不能太过于严格,适当的给出让步,可以让孩子更加的懂事并且心情愉悦,这样就能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

8、要注意孩子出汗的问题

小孩子都是好动的,尤其是和自己同龄的孩子一起玩耍,玩起来又不知道自己出汗了,家长就可以在孩子的背上垫一根毛巾,并且及时的制止孩子继续玩耍,注意孩子衣物的增减,预防感冒的发生。

总之,孩子是需要家长用心去养的,从生活的多个方面来注意孩子的身体问题,积极的预防感冒的发生。诱导孩子养成不挑食的习惯,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预防感冒的方法 预防感冒 感冒

幼儿冬季容易感冒,家长得做好这4点预防感冒!

现在正值秋冬季节交替的时期,气候变化非常大,成年人一不小心都会着凉感冒,更何况幼儿群体。幼儿群体对气温的敏感度极高,稍不留意就会着凉感冒……详细>>

秋季孩子容易感冒 做好这5点让孩子远离感冒!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的转变,很多孩子容易中招发生感冒。而孩子的身体免疫力往往比较低下,因此感冒的发生很容易会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家长们也……详细>>

冬季容易感冒?儿童预防感冒家长要注意这4点!

很多家长会发现儿童很容易患上感冒疾病,对儿童成长会带来一定影响。儿童经常发生感冒跟身体抵抗力差有关,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无法抵御外界病菌……详细>>

春天早晚温差大易感冒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来预防!

经过一整个严冬之后,春天终于到来了。但是由于早晚温差比较大,孩子抵抗力又相对来说较为低,所以就经常容易着凉感冒。孩子感冒发热家长总是特别……详细>>

初秋到了,孩子容易感冒?家长要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孩子感冒!

孩子身体素质较差、抵抗能力较弱、免疫力低下等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感冒、发热。一年中,天气炎热不注意防护,容易引发热感冒,天气寒冷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