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宝宝出现这4种情况 可能提示积食了!

2020-10-24 08:05:17      

有些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某段时间不爱吃饭,睡觉也不踏实,总是有踢被子的情况,而且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的现象,很可能就是孩子积食了。导致积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环境因素、也可能是病菌感染或者饮食不合理导致的。为了能尽快的发现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积食的征兆。

哪些情况说明宝宝积食了?

1、睡觉不踏实

当孩子有积食的情况后,晚上睡觉时就会很明显的症状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会有踢被子、手心出汗、半夜醒来哭闹等现象,这个时候孩子的睡眠质量会急剧下降。这时家长就要引起重视,不然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小孩的生长发育。

2、食欲不振

孩子会突然不想吃饭,开始有挑食、厌食的现象,之前比较喜欢吃的食物都表现出不感兴趣没有食欲,而且张嘴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酸臭味,就可以证明孩子胃里的食物没有得到及时的消化,出现了积食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不要再逼着孩子进食,应该多观察孩子的表现,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3、脸色异常

身体的疾病一般也会表现在脸色。当孩子有积食的情况后,会因为胃部的蠕动受到阻碍,而导致身体内血液循环和流通不畅,气血不足时就会使脸色发白或者泛黄。其次,孩子的舌苔也会变得厚重,有微微发黄的现象,鼻梁上也能清晰地观察到青筋,两颊处也有可能会出现类似高原红的红晕。若是孩子出现以上的症状,就证明有积食的现象。

4、排便异常

如果肠胃的功能出现异常,排便也会受到影响。积食是指食物在肠胃中没能及时的消化,严重的情况下还会使肠道堵塞,影响排便。孩子出现积食之后可能会伴有便秘的产生,或者排出的大便发干、发硬、带有黄色的泡沫、有明显的酸臭味。这些情况都表明积食已经存在,家长应该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上述内容就是有关孩子积食的时候出现的症状。积食一般都与饮食有关,一次性摄入太多的食物,加重肠胃的负担,就很容易会导致积食。市面上也有很多治疗积食的药物,家长应该依照孩子的症状选择适合其的药物,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咨询医生比较好,这样才更有利于疾病的缓解和恢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积食的症状 积食 宝宝

宝宝没胃口可能是积食了 积食有哪些表现

宝宝积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腹部不适及睡眠不安稳的情况,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厌食及口臭的问题,宝宝积食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详细>>

宝宝出现这4种情况是积食的表现 家长要注意调理!

宝宝的健康离不开良好的脾胃,如果从小脾胃虚弱,那么孩子的抵抗力就会较弱。往往孩子的肠胃是否良好,这取决于家长在喂养的过程中,喂养方式是否……详细>>

宝宝积食的4大症状,家长发现要及时调理!

绝大部分宝宝都出现过积食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善,而且肠胃容量小,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积食。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吃得越多,……详细>>

宝宝积食要治疗吗?家长注意这4点,可解决宝宝积食的问题

宝宝自出生以后,从衣食住行到身体健康,一举一动都是家里重点保护对象。尤其在饮食方面,很多家长总担心宝宝吃不饱。于是无时无刻的端起饭碗给宝……详细>>

注意,孩子出现这4种异常,提示小儿积食了!

积食一般是指食用食物过多长时间的堆积在胃里,不能够及时得到消化而造成的肠胃不舒服的症状。小孩子由于年龄小,不会用语言表达,在肠胃不舒服的……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