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儿科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2020-10-06 08:05:14      

小孩出生之后,一般都是先经过母乳喂养的,因为母乳中富含很多营养物质,对孩子的身体很有好处。但是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会出现吐奶的现象,为此困扰很久。有些小孩吐奶的情况比较严重,很多家长都不知该如何是好。其实孩子吐奶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下面就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

刚出生的小孩胃部是横着的,情况不是特别稳定,胃部的通道也比较宽松。大人吃饭的时候,胃部会通过收缩以防止食物倒流。但是婴儿的胃部还不可以进行很好地收缩,从而使得奶水很容易逆流入食道中。与成年人相比,婴儿的咽喉部位比较高,在吃奶的同时容易吸入空气,这就导致吐奶的现象出现。

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1、病理原因

感冒、便秘、肠旋转不良等疾病,一般情况下都会使孩子出现吐奶的现象。如果孩子吐奶的情况比较严重,而且已经排除喂奶姿势不正确的因素之后,就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2、喂养不当

给孩子喂奶的姿势不准确或者使用奶瓶的方式不对的时候,会导致孩子吞咽速度加快而出现吐奶的现象。除此之外,在孩子还不适应辅食的时候就给其喂食,也会导致吐奶现象的出现。

3、其他原因

孩子的吐奶也可能与摄入的食物太多有关。当家长给孩子喂食过多的食物后,要立即将其平放于床上,肠胃不能很好地收缩,也会引起吐奶。但这个时候不必太过担心,吃饭的时候控制一下食物的摄入量即可。

4、生理原因

刚出生的孩子胃部是很小的,能吃进去的食物也很少。其次,孩子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肌肉张力比较低,很容易会出现吐奶的现象。随着孩子的长大,当胃部发育之后,这些症状都会得到一定的缓解,因此家长不必太过担心,控制好喂食的量和方法即可。

温馨提示:上述就是有关孩子吐奶的原因。一般情况下出现吐奶的现象,很多都是由于喂食过多或喂食姿势不正确导致的。如果孩子吐奶很严重,而且长时间都不到改善的话,就要警惕是不是被病毒感染,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用奶瓶喂食的家长也要注重奶嘴的选择,才能更有效地防止孩子吐奶现象的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奶的诱因 宝宝吐奶的原因 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 在平时要怎么预防呢?

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小宝宝来说,吐奶是经常发生的一件事,这是由于宝宝的胃容量小,在吃奶的时候又因为常常吸入空气导致奶液倒流而引起的。有些妈妈……详细>>

宝宝吐奶有三种原因 怎么处理吐奶宝宝 

宝宝吐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家长因为第一次做父母,所以对于宝宝吐奶这种情况都显得特别紧张。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宝宝经常吐奶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对!

在宝宝喂养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各种让父母束手无策的问题。其中宝宝吐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些父母会发现宝宝在喂完奶没多久就发生吐奶,或……详细>>

宝宝吐奶怎么回事 原来是这几个原因

宝宝吐奶主要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宝宝吃完奶后最好竖起抱,能有效避免宝宝吐奶,并且要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宝宝吐奶……详细>>

宝宝老吐奶怎么回事?应对宝宝吐奶的妙招

在宝宝不到4个月的时候,宝宝吐奶是比较普遍的情况。妈妈们会发现,在这段时间给宝宝喂奶,很多时候当奶嘴伸进宝宝的嘴里,宝宝就开始恶心起来,……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