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宝宝为什么会厌奶?教你4招可轻松度过厌奶期!

2020-08-28 08:00:43      

宝宝出生以后就像小猪仔一样,他日常生活除了吃就是睡。而刚刚出生的宝宝,由于处在猛长期,所以对于奶量的需求也会比较大。作为妈妈们来说,最关注的也就是孩子的饮食。毕竟宝宝想要更快的成长,吃得好是必须的。但是随着宝宝的月龄增加,妈妈们会发现,宝宝到了一定的时期,会处在一个厌奶期。厌奶期的表现也就是宝宝不爱喝奶,这就让爸爸妈妈感觉到非常担心。

宝宝为什么会出现厌奶?

其实宝宝的厌奶大部分都是属于生理期的,这和宝宝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关系。可以说宝宝厌奶是属于很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一般来说宝宝厌奶会发生在三个月左右,因为当宝宝步入三个月时,生长已经处于一个平稳的阶段,体重不会在迅速的增长,所以对于奶量的需求,自然而然就会相对的减少。厌奶期的宝宝除了奶量相对减少,身体并没有其他任何的不适。而这个厌奶期一般持续的时间会在数日,甚至是一个月的时间。

如何帮宝宝顺利的度过厌奶期?

1、喂奶的环境要安静

三个月以后的宝宝,他们不再是只会盯着天花板看了,这个时候宝宝会有很强的好奇心,对于外界的事物非常感兴趣。所以在喂奶的时候,如果在一个嘈杂的环境里,可能会吸引他的注意力。而选择一个安静的环境,可以让他更加专心的喝奶,不被打扰。

2、不要勉强

看过很多妈妈在厌奶期的时候,宝宝越是不喝奶,妈妈越是着急想要强行给孩子喂奶。但是这种情况下只会让宝宝越来越抵触,如果宝宝实在是不想喝奶的情况下,建议不要强行喂。作为妈妈一定要知道,孩子饿了自然而然就会喝奶,如果强行去问反而会让宝宝厌奶期的时长拉得更长。

3、运动

厌奶期的宝宝由于月龄比较小,所以家长们通常都喜欢抱着孩子。这个时期的孩子没有任何的运动量,消耗的能量相对来说也就会慢一些,喝奶量的需求也就会减少。所以厌奶期的宝宝应该让他多一些运动量,比如说三个月左右宝宝已经会抬头了,可以让他趴着,多抬一抬头翻一翻身。这些运动量也足够他消耗自身的能量,宝宝消耗的能量多了自然也就会喝奶。

4、适宜的温度

对于宝宝来说,无论是过冷或者过热,都会让宝宝很不舒服,这个状态下去喂奶的话,宝宝一般会很抗拒,所以我们给宝宝选择的周边环境一定要是适宜的温度,这样可以让宝宝喝奶更顺利一些。

当宝宝处于生理期厌奶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放平自己的心态,不要过于急躁。因为这个时期宝宝已经有了玩心,自然不会像小的时候,全心全意的去喝奶。家长们掌握好了方法以后,也就能很好的去应对宝宝的厌奶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厌奶的应对 宝宝厌奶的原因 厌奶

宝宝为什么会厌奶?教你四招巧妙应对宝宝厌奶

很多婴儿都会在某个时间段出现“厌奶”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不再像之前那样乖乖的吃奶,吃奶量也减少了不少,这可是急坏了宝妈们,担心宝宝营养不足……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厌奶 如何正确应对宝宝厌奶现象

宝宝是一个家庭里面的天使,从宝宝来到这个世界的一刻,宝宝的成长就是父母们关心的话题。其中,首先摆在父母们面前的是,宝宝的喂养问题。相信新……详细>>

宝宝厌奶怎么办 四招轻松应对厌奶期宝宝

宝宝出现生理性厌奶,家长不要着急,不能强迫孩子喝奶,否则会让宝宝对吃奶产生恐惧。只要宝宝身高、体重正常,不需要特别担心。建议家长可以从改……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厌奶?

当宝宝厌奶时,首先要观察一下,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所导致的。如果还并发了呕吐、便秘、腹胀、腹泻、发烧等症状,应该立刻就医治疗。 详细>>

宝宝厌奶期有什么表现 如何轻松度过厌奶期

婴儿在四五个月大时,不再像前面三个月那样专注吃奶,而是吃吃停停,并且很容易因外界干扰而停止吃奶,这一时期被称为厌奶期。那么如何度过厌奶期……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