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宝宝秋季也会长痱子?秋季护理宝宝家长得牢记这3点,少生病

2020-08-28 08:00:28      

随着夏季的结束,秋季的到来让很多妈妈们觉得松了一口气。因为不需要再被宝宝夏季长痱子所困扰了,于是放松了警惕,对于宝宝的日常护理,也就做得没有那么勤。但是后来妈妈们会发现,即便是进入到了初秋,宝宝依然会出现长痱子的情况。这就让很多妈妈们觉得很纳闷。不光要应对秋季的一些日常感冒,还要和痱子继续做斗争。

为什么宝宝秋季也会长痱子?

秋季虽然相对于夏季来说,气温会相对缓和一些。但是刚刚进入到秋天,不要忘了还有秋老虎。这个时候的温度相对来说也会偏高一些,宝宝自然会容易长痱子。另外由于进入到了秋季,有些家长可能会减少给宝宝洗澡的次数,但是孩子的出汗量并没有减少,污垢多了也自然而然容易长痱子。

其实秋季长痱子,很多原因是家长造成的,因为随着秋季天气慢慢的转凉,家长们很怕孩子容易着凉。所以对于衣物的增加以及日常的护理并没有那么勤。只要家长朋友们日常防护做好,宝宝既不会长痱子,在秋季也不容易生病。

秋季如何预防宝宝生病?

1、及时增减衣物

秋季天气渐渐的凉了,很多家长就怕孩子会受凉感冒,于是给宝宝穿着过多的衣服。但是宝宝生性比较好动,容易出汗,大人们出汗了知道要通过减衣物来散热,但是宝宝还小不会说话。所以他们也就只能这样热着。长期这样捂着很容易导致宝宝体内生热,从而降低宝宝自身的抵抗力,更加容易生病。

2、室内勤通风

秋季相对于夏季来说,风会越来越大,尤其是一些住在高楼层的家长。这就给家长一种错觉,总觉得开窗通风风太大容易让孩子着凉感冒。于是只要孩子在家,家里的窗户就是紧掩着,丝毫感觉不到一丝风。家里如果长期不通风的话很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孩子也更容易生病。所以家里面一定要保持勤通风。

3、多补充维生素

这里说的补充维生素,并不是通过药物补充,而是让孩子尽量的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要知道维生素c是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的。而蔬菜和水果又是纯天然,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的。所以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可以帮助孩子预防感冒生病。

虽然说秋季渐渐凉爽的天气,让宝宝感觉到舒适。同样也正如家长们所担心的,凉爽的天气很容易让宝宝生病。只要家长们细心照顾,做好日常防护。宝宝一定得远离生病,有一副强健的身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为何宝宝会长痱子 痱子“克星”家长要牢记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皮肤娇嫩容易出现痱子,而且痱子瘙痒难耐,宝宝容易抓挠伤害皮肤,家长要及时对宝宝皮肤进行护理。宝宝出现痱子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长痱子 正确认识宝宝长痱子

痱子是一种夏天宝宝常见疾病,它也是一种皮肤性的疾病,导致的原因主要是夏天热,宝宝出汗过多后导致排污不畅而得病的,我们要对这样的情况加以重……详细>>

夏季宝宝为何易长痱子 对付宝宝痱子用这些方法

夏天最让家长担心的就是孩子的痱子了,痒在孩子肾,着急在娘心啊。那么小孩子起痱子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西瓜皮巧妙用治宝宝痱子

一到夏天,家长最担心就是小孩会长痱子,因为长痱子不光难受,而且还会因为抓挠发生感染。那么宝宝长痱子后应该要如何处理?详细>>

宝宝长痱子的原因 洗澡水加点它可治宝宝痱子

夏天的时候宝宝会经常长痱子,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如果长痱子了一定要及时处理好,防止宝宝因为痕痒而抓破皮肤,造成感染,而弄清宝宝长痱子的原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