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总是爱生病?家长帮孩子做好这4点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2020-09-08 08:00:45      

孩子生病最犯愁的就是大人了,所以家长们总是在平时生活中对孩子呵护备至,希望能够减少孩子生病的频率。那么,为什么有些孩子身体倍儿棒,完全是不怎么生病;但是有些孩子确是生病的常客,三天两头就得光顾一下呢?这可让家长们操碎了心。

孩子为什么总是容易生病?

家长想要避免孩子经常生病就要先弄明白孩子为什么会容易生病,说白了,孩子容易生病还是因为体质相对较弱,身体的免疫力较低,免疫力一低就容易被病毒入侵从而感染炎症,这也就是导致孩子生病的罪魁祸首。所以在平时家长应该想办法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力,免疫力增强就能很好的抵抗病毒,自然就少生病啦!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

1、尽量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好处实在太多了,我相信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就有听过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能够给宝宝带去更多的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要提倡母乳喂养的原因。所以当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尽量选择母乳喂养,后期宝宝也会少生病。

2、建立良好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让身体得到很好的休息,身体各个器官都能得到很好的养护,所以要给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当睡眠不足处于疲劳的时候,身体的各项机能代谢容易出现紊乱,时间长了,身体的免疫力自然就弱。建议家长给孩子指定好早睡早起的时间,在孩子睡觉的时候保证房间足够的安静。

3、适当的运动

现在的孩子整体天被电子产品包围,天天都是窝在玩电子产品,很少运动。要知道,当身体在运动的时候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促进脑垂体分泌激素,所以经常运动的孩子身体总是格外的强健,免疫力格外的强,病毒看见他们只能“绕道而行”。

4、接种疫苗

孩子从出生后要接种的疫苗就有很多种,而每一种疫苗都有其接种的对应时间,尤其现在接种的疫苗还分自费和免费。这里建议免费的疫苗一定要接种,接种疫苗可以很好的让孩子产生相对应的抗体,后期在成长的过程中自然就不容易被病毒感染。自费的家长可以视实际情况来定夺。所以家长们无论多忙,一定要记住孩子接种疫苗的时间,避免错过了接种。

任何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孩子能够有一副强健的身躯,不要被生病所困扰。其实只要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和规律的作息时间,再配合定期运动,这样的孩子身体免疫力都不会很差,自然也能更加健康的成长啦!

(责任编辑: )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6个好方法 让孩子少生病!

免疫系统对于身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儿童的免疫系统不如成人的免疫系统完善,因此更容易患病。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的免疫水平也随之提高。家长想……详细>>

宝宝总是容易生病?父母得帮助孩子做好这5点,提高免疫力!

儿童相比较于成年人来说,免疫力会更差一些,所以就更容易生病,尤其是有一些儿童有先天的不足或者别的一些疾病的因素影响,导致身体的免疫力太低……详细>>

孩子经常生病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如果经常生病,不仅孩子遭罪,家长也非常受煎熬和紧张。每当孩子生病,家人就会害怕,有些父母都怕了带孩子上医院。为了让孩子少生病,必须改……详细>>

少让孩子生病的方法有哪些?这样做可提高孩子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差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不仅要在饮食方面增加营养,还要多鼓励孩子锻炼,平时多锻炼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