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提醒:宝宝出现这6种异常 可能提示宝宝缺锌了!

2020-09-03 08:05:07      

孩子的生长发育少不了钙、铁、锌等各种微量元素的帮助。其中,锌对于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如果孩子缺少锌会对身高、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的父母只知道孩子发育需要补钙,但却不知道孩子发育也需要锌的帮助。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孩子缺锌会出现的症状。

孩子缺锌会有哪些症状?

1、经常出现皮肤病且伤口较难恢复

不明原因的情况下,孩子身上总是出现一些皮肤病,类似皮炎、湿疹等,并且很难治愈,容易复发。或者孩子身上磕磕碰碰的伤口,需要很长时间愈合的情况,家长就要引起重视,这有可能是由于缺锌导致的。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是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2、免疫力低下

如果孩子某段时间突然很容易生病,经常患上感冒发烧并伴有出虚汗、盗汗,甚至出现支气管炎等症状时,大多都是因为缺锌,这时多给孩子补充锌,免疫力自然就提升了。

3、食欲减退

孩子出现食欲不振、挑食、长时间不嚼嘴里的食物或者面部蜡黄、身体消瘦等情况,一般也是由于缺锌造成的。

4、生长发育缓慢

缺锌的孩子生长发育会受到一定的抑制,身高也会并同龄的小朋友矮一点,体重也相对的更轻。这是因为缺锌会导致孩子食欲不振,摄入的营养少,孩子的生长发育也就变得缓慢。

5、异食癖

异食癖就是孩子出现经常吃一些常人不吃的东西,例如泥土、硬物、头发等。出现这样的疾病就证明孩子缺锌已经比较严重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6、手指出现倒刺

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指甲盖上有白斑、手指周围有很多倒刺,并出现地图舌的情况,就要考虑是不是缺锌导致的。地图舌是指舌头上面有圆形的红斑,这些红斑合在一起看像“地图”,所以称为地图舌。

温馨提示:以上六种情况就是孩子缺锌时经常出现的,缺锌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例如手上的倒刺、地图舌等都需要家长细心地观察,才能避免病情发展到异食癖那一步。如果孩子只是轻微的缺锌,市面上有很多补锌的药品可以给孩子尝试一下。如果缺锌的症状比较严重,要立即带孩子到医院做个检查,防止病情不断地恶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缺锌会有这8种异常变化,合理补锌很重要!

现在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妈妈们每天都会变着花样给孩子制作食物,可即使这样,宝宝们的身体还是会很容易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缺锌就是常见的一个问……详细>>

宝宝喜欢乱咬东西 可能是缺锌发出的信号

锌的主要生理功能就是促进生长发育,被誉为“生命之花”。缺锌会给儿童带来一系列的身体不适,锌的主要生理功能就是促进生长发育,被誉为“生命之……详细>>

宝宝缺锌有哪几种表现 怎么吃可补锌

宝宝缺锌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缺锌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孩子会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情况,而且免疫功能低下,经常会出现……详细>>

宝宝缺锌的表现是什么?宝宝缺锌的危害有哪些?

锌属于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种微量元素会参与机体的代谢过程,还能促进皮肤、骨骼和性器官的正常发育。发育中的儿童如果缺锌的话就会影响生长发……详细>>

宝宝缺锌反应大 这些异常家长要及时发现

宝宝缺锌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头发枯黄及免疫力低下的问题,宝宝缺锌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而且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