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孩子总是流鼻血?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

2020-08-21 08:05:10      

又到了炎炎夏日,气温极高,一直待在空调室内,皮肤也变得很干燥。不少家长会发现,宝宝近期特别爱流鼻血。每次看见宝宝鼻子流鼻血的时候,家长总是会比较心慌。虽然说并不是只有在夏季才会流鼻血,但是孩子容易流鼻血,肯定跟夏天这个高温天气有关的,身体不适,再加上一些不良的习惯,所以导致流鼻血。

哪些原因可能造成孩子流鼻血?

1、爱挖鼻子

很多孩子都特别的喜欢挖鼻子,不管是出于不懂还是好奇。挖鼻子似乎成为了他们静下来,必做的一件事情。但是鼻子里面分布了太多的血管,加上夏天汗量出的多,水分的缺失导致的干燥,所以孩子在挖鼻的过程当中,很有可能破坏毛细血管导致流鼻血。

2、外伤

鼻子是暴露在外而且比较脆弱的一个器官,孩子比较顽皮,总是喜欢打打闹闹,免不了会有磕磕碰碰的现象。所以当孩子的鼻子磕到一些外物,在外物大力的作用下,也会导致鼻子出血。

3、挑食

挑食的孩子相对于正常饮食的孩子来说,会更容易出鼻血。因为挑食的孩子,很有可能身体的一些维生素缺乏会影响血液系统的正常功能,从而导致鼻子容易出血。所以平时一定要让孩子有均衡的饮食,纠正其偏食挑食的习惯。

4、鼻炎

有的时候小孩往往很容易突发急性鼻炎,急性鼻炎在脓性分泌物的刺激下,很容易导致鼻子充血肿胀。在这种情况下,鼻子也会特别容易流血。鼻炎造成的流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5、天气干燥

夏天可以说是空调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季节,高温的天气在离开了空调,简直没有办法好好休息。而房间里使用空调后,空气太过于干燥。鼻子长期在这种干燥的情况下,也会很容易流鼻血。

6、鼻内有异物

有一些宝宝对于外界未知物,出于好奇,会将一些小的东西塞到鼻孔里。有时候自己取不出来又不敢跟大人说,所以导致异物一直存在鼻腔内,时间久了异物自然会腐烂,腐烂之后引起鼻子的炎症,也会导致鼻子流血。

7、血液疾病

如果孩子一直反复大量的鼻出血,这个时候要考虑一些血液方面的疾病。因为人体在出血的时候血液里面的一些特殊因子,存在着凝血的功能会自然凝固,但是如果说出血量大、凝血比较慢,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就诊。

孩子会流鼻血,在儿童时期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现象,家长们有时候也不需要过于紧张。只要频率不是过高,流水量不是很大的,止血时间不会过长,一般来说都可以观察一段时间,了解好这些出血的可能性,那么家长也可以更好的安抚好宝宝的情绪。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流鼻血的原因 孩子 流鼻血

孩子总是流鼻血?这样做能快速止血!

孩子鼻腔黏膜中血管分布较多,血管管壁薄弱,黏膜柔嫩,由于某些因素而造成血管破裂出血,从而导致流鼻血。导致流鼻血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挖……详细>>

宝宝一到秋季就流鼻血?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进入到秋冬时节,由于天气干燥的原因,很多宝宝会出现鼻子不舒适的情况,部分宝宝甚至很容易流鼻血。在平时,很多家长会认为宝宝流鼻血是因为体内……详细>>

秋季小孩子为什么爱流鼻血?

秋季干燥多风,许多小孩子的鼻黏膜难以适应这种气候,就容易发生鼻出血的现象。 详细>>

小孩子流鼻血有哪些原因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因为天情的忽冷忽热,耍遭成流鼻血,但是你们见小孩流鼻血吗,小孩在这个年龄就开始流鼻血了吗?这样正常吗?如果不正常那小……详细>>

孩子流鼻血是为什么 如何预防孩子流鼻血

夏天来了,家长们经常发现孩子会流鼻血,这可急坏了家长们。那么孩子在夏天容易流鼻血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