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夏天不敢带宝宝吹空调?牢记这6点,宝宝可以放心吹空调

2020-08-14 08:04:01      

炎炎夏日,在带宝宝的时候,老一辈的人和年轻人总会有意见上的一些冲突。很多年轻人会发现,老人在带孩子的时候,觉得吹电风扇会比吹空调要舒服很多。大多时候更多的老人家会选择用扇子给宝宝降温。结果是老人累,孩子也一身汗。老人本身血液循环较差,手脚就比较容易受凉,所以老人会觉得,自己冷那么孩子肯定也会觉得冷。因此很多老人是非常抗拒在空调房带孩子,总觉得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带宝宝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1、温度要适宜

在给孩子吹空调的时候,房间的温度一定不要太低,一般来说维持在25℃到28℃左右都是可以的。因为孩子是比较好动的,而且孩子一般不喜欢盖着被子。所以,室温过低的话,容易造成孩子受凉感冒。

2、适当的喝水

在给宝宝吹空调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喝一些水补充水分。因为使用空调吹风的过程当中,比较容易挥发掉室内的水分,宝宝的身体随之也会容易缺水,所以适当的补水对孩子来说是有利的。

3、使用加湿器

在宝宝睡眠的空调房里面,可以装上一台加湿器。这也是因为避免使用空调的过程当中造成房间水分的蒸发。为了避免宝宝在空调房里水分蒸发,导致口干舌燥、皮肤干燥,那么可以使用一些类似于像加湿器,或者可以放一盆盐水在房间里。从而可以避免房内水分蒸发过快。

4、穿适当的衣物

为了避免宝宝在空调房睡觉时,因手脚不踏实而造成的不盖被子受凉,可以在空调房给宝宝穿一些轻薄的连体衣,尽量要保证孩子的肚子是不被冷风给吹着。宝宝的衣服可以尽量选择纯棉或者棉麻材质的,既透气又吸汗。

5、穿上袜子

宝宝脚上的穴位很多,虽然说不穿袜子对于宝宝各方面的发育是有好处的。但是在空调房,尽量还是给孩子穿上袜子,毕竟空调房的温度相对来说较低。而且寒气从脚起这句话肯定是没错的。在给宝宝选袜子的时候,可以选择轻薄一些的袜子穿上就可以了。

6、通风

宝宝使用的空调房一定要多通风,在空调不使用的时候将所有的门窗打开,保证里面的空气能够流通。房里的空气新鲜了,宝宝也就更健康了。

夏天吹空调这是家家户户都不可避免的,孩子相对来说更怕热。所以适当的给孩子吹空调,其实可以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睡眠。只要做好相对应的防护措施,可以放心大胆的给孩子吹空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宝宝 吹空调

夏天宝宝可以吹空调吗?宝宝吹空调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盛夏,宝宝能吹空调吗?婴儿和幼儿年龄小,夏天如果不注意降温就会出现中暑等不适症状。而空调是最常见的降温家电之一,那么,夏天宝宝……详细>>

夏季宝宝吹空调易患哪些病? 宝宝吹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到夏天,火热的天气让人实在是不敢出门,就连在家里不开空调也让人受不了,不过对于幼小的宝宝来说,开空调是可以,但是对于宝宝一定要学会注意……详细>>

宝宝吹空调好吗 宝宝吹空调四件事必须要当心

现在天气渐渐变得热起来,我们的小宝宝就开始很容易出汗了,家长们有的时候就会使用空调来降温,但是爸爸妈妈们还是比较纠结的就是不开空调怕宝宝……详细>>

家长用对四样东西 宝宝吹空调不感冒

炎夏酷热,吹空调已经取代了扇扇子成为了家庭的纳凉首选。但空调的流行也带来了空调病的盛行,每年夏季医院门诊的医生对于就诊“空调病”的宝宝习……详细>>

宝宝常吹空调易患肺炎 如何让宝宝健康吹空调

炎炎夏日,我们最爱也最希望的就是一整天都待在凉爽的空调房里面,宝宝也不例外。夏日,宝宝也喜欢凉爽的地方,但宝宝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成熟,能……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