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总是哭闹不睡?送你6个哄睡好方法,很管用!

2020-08-08 07:56:11      

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宝宝睡眠问题一直都非常困扰妈妈们。可以说从宝宝出生那一刻起,妈妈几乎是没有睡过好觉的。由于宝宝刚出生,为胃容量小,所以喝奶量比较频繁。而且宝宝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缺乏安全感,加之宝宝对自己手脚的不认识,所以会经常被自己的手脚给拍醒。所以很多时候,宝宝的睡眠非常浅,甚至可以说间隔的时间非常短。

宝宝睡眠短浅,这是由于宝宝生理状况决定的,很多时候我们只能陪宝宝度过这个时期,但是在这个时期,如果妈妈感觉到很累的话,借助一些哄睡的小技巧也是可以让宝宝有一个很好睡眠的。

哪些技巧可以让宝宝很好的入睡,且有一个比较长的睡眠时间呢?

1、轻轻摇晃

家长朋友可以把宝宝抱在手臂弯,轻轻的晃动宝宝,或者借助摇篮、摇床这些工具。在这样的形式下,让宝宝在一个晃动的情况下入睡,宝宝可以更快的进入到睡眠状态。这是因为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习惯了这种晃动。

2、安抚奶嘴

由于宝宝出生对于外界的一个不安全感,所以宝宝入睡会有一些困难。这个时候我们借助安抚奶嘴,可以让宝宝有一定的安全感,宝宝入睡的时候也会更快一些。

3、飞机抱

很多家长对于飞机抱一定不陌生,会采用飞机抱的原因,其实一般也是由于孩子一些肠绞痛的原因造成宝宝无法入睡,而通过飞机抱可以减轻宝宝肠绞痛,让他很好的入睡。

4、轻拍背部、屁股

在宝宝躁动不安无法入睡的时候,妈妈们可以尝试着让宝宝侧躺,然后妈妈用手有节奏的、轻轻的拍打宝宝的背部或者屁股。宝宝在这种规律的节奏下会慢慢的安静下来,并且进入到良好的睡眠状态中去。

5、打蜡烛包

很多人对蜡烛包也许不太了解,其实蜡烛包就类似于给宝宝做一个襁褓。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宝宝对自己的手脚还不是很认识,手脚的干扰会打断宝宝的睡眠,并且打蜡烛包可以模仿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状态,宝宝会更加的有安全感和熟悉感,入睡自然就会更快。

6、母乳奶睡

母乳奶睡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点也不陌生,但是奶睡来说的话太过于痛苦,因为妈妈基本上是没有办法休息好。当然最后实在无计可施,不得已了才建议妈妈们给宝宝进行奶睡。

哄睡的方法真的有很多,但是我们在哄睡时,一定要科学的去培养宝宝独立入睡的习惯。如果妈妈们实在感觉自己太累了,也不要勉强,可以和家人换着培养宝宝入睡。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宝宝一定会越来越乖巧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哄睡的妙招 哄睡的方法 哄睡

哄睡方法不当会伤害宝宝大脑?送你3个哄睡小妙招!

有一部分老人或者新手父母,会通过摇晃的方式来哄宝宝入睡,其实这是错误的。太过用力晃动,有可能会导致孩子颈部受到伤害,导致脑部暂时性的充血……详细>>

哄宝宝入睡的几个错误方法 你肯定做错了

很多妈妈为了方便哄孩子睡觉,会让宝宝含着乳头或奶嘴入睡,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这种做法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也会影响宝宝的口腔健康,甚至……详细>>

4个宝宝哄睡的方法,不利于宝宝健康,赶快改!

宝宝出生后,很多家长在兴奋之余,会发现有些东西似乎和我们之前预想的并不一样。总以为孩子生下来以后会像小猪仔一样吃饱了睡、睡饱了吃。而我们……详细>>

宝宝难哄入睡竟是过于疲劳 哄宝宝睡觉的误区

有些宝宝很难哄睡觉,有时候哄上一两个小时宝宝都不睡,这可急坏了很多妈妈。那么宝宝为什么入睡这么难哄呢?哄宝宝睡觉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这4个哄睡的方法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快看看中招了没!

宝宝的到来让所有的家庭成员都感到特别的兴奋,但同时也会面对一些令自己手忙脚乱的情况,比如有的宝宝抱在怀里就会睡得很香,一旦放下就会马上醒……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