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4个宝宝哄睡的方法,不利于宝宝健康,赶快改!

2020-08-06 08:05:07      

宝宝出生后,很多家长在兴奋之余,会发现有些东西似乎和我们之前预想的并不一样。总以为孩子生下来以后会像小猪仔一样吃饱了睡、睡饱了吃。而我们的宝宝确实吃饱了抱,抱好了睡、放下了醒。就像身上装了感应器一样,只要放下就醒,醒了就哭,一抱就睡。这就造成了很多家长的妥协,为了让孩子睡个安稳觉,一天到晚抱在手里。这个睡眠问题算是牵扯着全家人的心,孩子睡不好,家长自然也就休息不好。最主要的孩子睡眠不踏实,担心会影响他的生长发育。

如何避免孩子睡觉时养成坏习惯?

1、抱睡

抱睡可以说是最让家长苦不堪言的一种哄睡方式,虽然说见效很快,但是家长却不自由。因为这种方式只要孩子睡着后把孩子放下,他就会醒。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可以慢慢的把抱睡的时间减短。等孩子睡着以后,可以动作轻缓一点,慢慢的尝试把宝宝放在床上。

2、奶睡

含着母乳睡觉对宝宝来说是最有安全感的一种睡眠方式。但是含着母乳睡觉对妈妈来说是比较痛苦的,而且长期以往的话,对于宝宝牙龈的发育也是不健康的。所以想要改变宝宝这个坏习惯,可以在宝宝含着母乳已经入睡时,应该轻轻的及时拔出。

3、开着灯睡觉

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宝宝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灯的情况下会感觉到害怕。所以总是给宝宝开着灯,或者准备一个小夜灯睡觉。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且不说开着灯睡觉让宝宝无法辩别黑白昼夜。宝宝年纪还小,眼睛发育还不完全,如果说灯光太强,对于宝宝的视力发育是有伤害的。所以宝宝晚上睡觉时尽量不要使用小夜灯,这样宝宝会睡得更安稳,也可以帮助宝宝很好的建立白天黑夜的区别。

4、给宝宝用枕头

很多家长为了让宝宝睡得更舒服,会给宝宝准备宝宝枕头。以为抬高宝宝头部,可以防止吐奶,也可以让孩子更舒服。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宝宝生下来还没有发育完全,他的颈部是没有弧度的。所以在这个时候给宝宝使用枕头,宝宝并不会很舒服,而且对于宝宝的颈部发育也不好。宝宝在睡觉的时候直接让他平躺就可以了,这是宝宝最舒服的姿势。

虽然说我们要尽可能的培养宝宝独立入睡的习惯,但是如果说,宝宝在哭闹不止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以先安抚宝宝情绪,为先要条件。在此基础上才能慢慢的改变宝宝入睡的这些坏习惯,帮助他调整好自己的、有规律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哄睡方法 哄睡 宝宝

哄宝宝入睡的几个错误方法 你肯定做错了

很多妈妈为了方便哄孩子睡觉,会让宝宝含着乳头或奶嘴入睡,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这种做法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也会影响宝宝的口腔健康,甚至……详细>>

哄睡方法不当会伤害宝宝大脑?送你3个哄睡小妙招!

有一部分老人或者新手父母,会通过摇晃的方式来哄宝宝入睡,其实这是错误的。太过用力晃动,有可能会导致孩子颈部受到伤害,导致脑部暂时性的充血……详细>>

宝宝总是哭闹不睡?送你6个哄睡好方法,很管用!

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宝宝睡眠问题一直都非常困扰妈妈们。可以说从宝宝出生那一刻起,妈妈几乎是没有睡过好觉的。由于宝宝刚出生,为胃容量小,……详细>>

这4个哄睡的方法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快看看中招了没!

宝宝的到来让所有的家庭成员都感到特别的兴奋,但同时也会面对一些令自己手忙脚乱的情况,比如有的宝宝抱在怀里就会睡得很香,一旦放下就会马上醒……详细>>

宝宝难哄入睡竟是过于疲劳 哄宝宝睡觉的误区

有些宝宝很难哄睡觉,有时候哄上一两个小时宝宝都不睡,这可急坏了很多妈妈。那么宝宝为什么入睡这么难哄呢?哄宝宝睡觉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