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这5个坏习惯会让你孩子“变笨”赶紧督促孩子改掉!

2020-08-05 07:56:39      

任何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聪明,对孩子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相信很多人细心观察会发现身边有这样一类孩子,他们学习非常认真也乖巧懂事,但是好像无论如何努力,学习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步。是因为他们真的没有学习天赋吗,还是因为他真的很笨?其实,都不是。孩子学习的好坏主要来源于自信心,但是有些孩子可能在学习过程中,因为某些原因,对学习环境产生了不适应性。而这些原因很有可能是家长不经意的做法和坏习惯造成,从而在不知不觉中使孩子变得越来越笨。

哪些坏习惯容易让孩子“变笨”?

1、让孩子陪同熬夜晚睡

现在很多家长总是在晚上熬夜看电视或者是工作,为了不让孩子吵闹,便丢给孩子一个手机,或者让孩子看电视,家长熬夜到几点孩子就陪同到几点。孩子经常熬夜晚睡,对于他的身体发育有很大的影响,要知道长期晚睡熬夜,脑细胞工作就会降低,记忆力也会慢慢地衰退,所以再聪明的人也是经不住熬夜的。

2、提前进行学习教育

现在有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在学校的成绩能够处于拔尖状态,通常都会对孩子进行一个提前教育。也就是说,当孩子在放假期间,会把接下来将要学习的内容提前在家补习。这种超前的教育,有时候会让孩子的自信心受到大大的打击。长时间得不到认可,孩子也就变的越来越不自信。

3、总是否认孩子

经常会听到很多家长对孩子说,你看别人家孩子怎么怎么样,怎么怎么好。殊不知经常这样说,即便家长只是随口说说,但孩子会把它当成真的。慢慢的孩子就会觉得自己真的不如别人聪明,慢慢的放弃自己。

4、每顿吃的过饱

很多家长总怕孩子会饿着,每一顿饭都给他超负荷的饭量。但是家长朋友们忽略了一个现象,人在过饱的状态下身体会变得懒惰,大脑细胞也越来越不活跃。脑细胞也很容易早衰,记忆力也会随之下降,人自然会显得越来越笨。

5、过量吃甜食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吃甜食都放任不管,却不知道甜食吃多了,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是不好的。因为过多的吃甜食会导致孩子胃口下降。当孩子所吃食物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不足的时候,就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他的大脑发育。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很优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也是很多家长的心愿。但是如果一味地按照大人的想法去约束孩子,反而容易对孩子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家长朋友应该根据孩子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制定相对应的生活和学习计划。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变笨的坏习惯 孩子 变笨

这些食品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赶紧扔了吧

经常吃油条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笨,油条中含有的成分或影响肾功能,也会影响大脑神经,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尽量少让孩子吃油炸类食物,不要让孩……详细>>

8个坏习惯让孩子越来越笨 5类食物千万吃不得

在饮食方面,越是垃圾食品,孩子越喜欢吃。这件事让很多家长特别无奈,但又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应该没关系吧”。然而,下面这5类食品真的不要让……详细>>

这5种坏习惯会让孩子越长越丑 很多爸妈中招了!

孩子的颜值主要是父母亲基因所决定的,但不少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到孩子的颜值。为了保证孩子的颜值不受生活习惯的影响,家长一定要注意预防才行,以……详细>>

孩子会变笨全因父母犯三错

如果我们让孩子玩一个游戏,这个游戏的难度超出孩子现有的理解能力,但我们又不向他做任何讲解,结果孩子总是不知道该怎么玩,每次尝试都失败,那……详细>>

可乐喝多会让孩子变笨

汽水会让青少年变笨?根据一项新研究结果,咖啡、可乐和能量饮料都可能降低大脑发展速度。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