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夏季给宝宝睡凉席要警惕 劣质凉席小心诱发5大健康隐患

2020-08-03 08:05:00      

正值严热酷暑,很多妈妈为了让宝宝能够睡个好觉,早早的就换上了凉席。但是有些新手妈妈,由于不知道该选用哪种凉席,一直让宝宝坚持睡着床单。市面上凉席多到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为了避免选到劣质凉席,妈妈们一定要多对比、多了解,为宝宝选择一张舒适、健康的凉席。可以多摸一摸、多闻一闻凉席的味道,来判定凉席的好坏。如果选择了劣质的凉席,对宝宝皮肤的伤害那是非常大的。

错误的选择凉席对宝宝皮肤会有哪些伤害?

1、刮伤宝宝皮肤

市面上很多劣质的凉席在做工上面非常的粗糙,有一些竹藤甚至连毛边都没有打磨就拿出来售卖。宝宝睡在这样的凉席上面很容易刺伤他的皮肤,所以妈妈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用手多摸一摸凉席看一看是否扎手。

2、皮疹

由于宝宝夏天出汗量巨大,而且躺在床上的时间远远大于大人。一些特殊材质的凉席可能在吸收了宝宝的汗水之后,没有及时晾干,很容易导致细菌、螨虫的滋生,宝宝在这样充满细菌的凉席上睡觉,非常容易引起各类皮疹型的皮肤病。

3、皮肤过敏

每一个宝宝的皮肤都很娇弱,而对过敏源也会有不一样,如果选择了错误的凉席,宝宝可能会由于对某一种材质过敏,导致皮肤过敏。也就是宝宝在睡过凉席之后,身体会出现一些红斑、丘疹。这些皮肤问题会让宝宝瘙痒难耐。

4、降低抵抗力

现在市面上有一些劣质的凉席,为了让凉席整体美观。在制作的过程当中,可能会适当的加入甲醛,而甲醛对于人体的伤害,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长时间使用这种凉席,对于宝宝身体的一个抵抗力会出现紊乱。所以在选择凉席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凉席,拒绝三无产品。

5、腹泻

凉席顾名思义比较凉,而由于宝宝晚上睡觉是非常不安分的,倘若大人没有及时发现宝宝踢被子了,在空调低温的加持下,宝宝很有可能会受凉。一旦受凉,由于肠胃功能的一个减弱就容易造成腹泻。

说了这么多,相信妈妈们在选择凉席的时候一定会尽量的仔细。已经给宝宝睡过凉席的妈妈们,一定要做到每天给宝宝的凉席擦拭,每一周都要在太阳底下暴晒两到三次。相信宝宝在这样的呵护下,可以愉快地度过这个夏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夏季给宝宝睡凉席 劣质凉席会给宝宝带来这5大伤害!

夏天很多宝妈都喜欢给小儿换上凉席,这样可以让小儿睡一个好觉。不过有一些新手妈妈因为没有经验,所以在给小儿选择凉席的时候,可能会错误的选择……详细>>

夏季宝宝睡凉席 提防凉席病

有些宝宝睡凉席后,身体接触凉席的地方如背部、腰部、四肢会红肿、刺痒、疼痛,并起一些小红疙瘩,宝宝哭闹不安,甚至搔抓溃烂,这就是凉席性皮炎……详细>>

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哪种凉席适合宝宝?

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这是很多家长的疑问。在夏天,很多家庭都会在睡觉时铺上凉席来解热,但是,有婴幼儿的家庭可以使用凉席吗?哪种凉席宝宝睡……详细>>

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宝宝睡凉席的注意事项

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婴儿和幼儿虽然在夏天可以睡凉席,但是小编减少还是要尽量避免宝宝睡凉席。因为,宝宝睡凉席会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详细>>

夏天宝宝用什么凉席好?教你选凉席的技巧

夏天宝宝用什么凉席好?进入6月后,很多家长开始提早为婴幼儿选择凉席了。凉席在普通家庭里并不少见,但是在给孩子选择凉席的时候就有很多讲究了……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