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出门如何给宝宝防晒?不要乱使用防晒产品,4个小妙招送给你!

2020-09-15 08:15:38      

对于很多爱美人士来讲,如果长期的处在紫外线的照射当中,会让皮肤被晒黑晒伤,也会加速皮肤衰老。成年人尚且如此,更别说娇嫩的宝宝了,家长一定要做好宝宝的防晒工作,不要让太阳光把宝宝晒上。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出门的时候,家长应该如何给宝宝做防晒。

家长该如何给宝宝做防晒呢?

1、不要带宝宝在最热的时间段出门

不管是多大的宝宝,家长尽量不要带宝宝在最热的时间段出门,也就是说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这个这个时间段最好待在家里。因为这个时间段是太阳光紫外线最为强烈的一个时间段,这个时间段出门如果不做好防晒措施的话,很容易让宝宝的皮肤晒伤。有些人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d,所以想通过让宝宝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但是对于一些年月份比较小的宝宝来说是不现实的。补充维生素d可以通过药剂的方式来补充,千万不要为了让宝宝补充维生素d,而让宝宝晒太阳,把宝宝晒伤。

2、尽量选择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包括一些外在的物理防晒措施和含有物理防晒成分的防晒霜。对于一些月份比较小的宝宝来说,选择外在的物理防晒措施是很有必要的,比方说选择有遮阳敞篷的宝宝车,给宝宝打遮阳伞或者给宝宝戴上防晒的帽子等等。尤其是6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千万不要给孩子涂抹防晒霜。6个月以上的宝宝就可以使用防晒霜了,选择物理防晒成分的防晒霜,而且要选择宝宝专用的防晒霜,温和无刺激那种的。如果是长时间带宝宝在户外,就得隔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给宝宝补涂防晒霜,家长必须得负起责任来,不要让宝宝的娇嫩的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3、外出时注意预防中暑

有些家长为了怕把宝宝晒伤给宝宝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或者把宝宝单独的留在这的非常严实的婴儿车中,其实这样非常容易让宝宝中暑。外出的时候防晒措施不要做得太过了,不要又戴这样帽,又穿防晒衣,又打遮阳伞,又用宝宝车来防晒。如果给宝宝已经带了遮阳帽,或者打了这两伞,就不要给宝宝穿厚实的防晒衣了,因为防晒衣大多数情况下都不透气,很容易让宝宝出汗,从而导致宝宝中暑。

4、家长要密切观察宝宝的情况

家长一定要时刻注意宝宝的状态,如果宝宝昏昏沉沉的,并且皮肤变红了,就要小心太阳光把宝宝的皮肤晒伤了。这个时候要带宝宝去阴凉的地方,让宝宝降温,可以用冷水毛巾帮助宝宝散热。如果宝宝的皮肤晒伤的比较严重,已经出现了水泡,就到就要去医院让医生处理了,自己不要随便处理。

天气晴朗的时候,紫外线照射会比较强,家长带宝宝出门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宝宝的防晒工作,不要让宝宝娇嫩的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宝宝受罪,家长也非常的忧心,不如一开始就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防晒的方法 宝宝 防晒

夏季宝宝应如何做到防晒? 防晒小妙招送给你

炎炎夏日,阳光晃的睁不开眼,紫外线在这个时候对皮肤的伤害可是很大的。对于幼小的宝宝们来说,夏季的防晒非常非常重要。给宝宝防晒不仅只是担心……详细>>

夏季宝宝应如何做到防晒? 有哪些防晒小妙招呢?

虽然多晒太阳有利于补钙,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但是到了夏天紫外线比较强烈,如果长期受到太阳的直射的话就会伤害到宝宝柔嫩的皮肤,在夏季如何让……详细>>

夏天宝宝怎么防晒?宝宝防晒用4措施

在太阳高照的夏天,家长要如何为幼儿防晒呢?虽然孩子多晒太阳有益成长发育,但是过多的晒太阳也会伤害到健康的哦。所以,在夏天做好孩子的防晒工……详细>>

给宝宝防晒切忌六大误区

宝宝健康成长离不开阳光的温暖,但过度晒太阳同样会对宝宝造成难以估量的伤害,宝宝防晒自然也被纳入妈妈的日常计划表。宝宝的肌肤远比成人娇嫩,……详细>>

宝宝为什么要防晒?

一个人皮肤的老化速度在18岁以前就已决定,而儿童时期是特别易受日晒的时候,因为他们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约为大人的3倍。尤其是夏日里,父母会……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