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育儿指南:在暑假,父母要督促孩子养成这8个好习惯!

2021-07-23 08:01:14      

现在正值暑假,或许会有很多父母会头疼自己孩子在家的状态,会纠结该怎么让自己的孩子在暑期能养成一个好习惯。下面就来讲一讲孩子在暑期需要养成的一些好习惯把。

哪些好习惯可以让孩子在暑期养成呢?

一、自己做自己的事

让孩子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从而培养出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一个独立自主的孩子,不管在以后的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会有自己的判断,从而不会去依赖别人,这类孩子会散发出独属于自己的个人魅力。

二、参与家务

让孩子参与平时的家务,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让孩子明白他是家庭中的一位成员,所以他有义务为家人帮一些忙。另外让孩子养成一个做家务的习惯,对于孩子以后建立自己的家庭也有很大的帮助。

三、今日事今日毕

一个好的习惯要从小培养,尤其是现在这个社会,很多的成年人都会有拖延症,这是由于他们在小时候没有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习惯。今日事今日毕这个好习惯一旦从小养成,对于孩子的未来一定是受益无穷的。

四、生活有规律

一个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是保持有一个好身体的基础。并且孩子在养成一个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后,他的自制力也可以得到相应提升。在这种条件下长大的孩子,他在做任何事情时都会特别有耐心,并且会自己制定一个相关的计划来完成这件事。

五、阅读习惯

在孩子还小的时候一定要培养出他的阅读习惯,很多孩子会出现厌学的情况,这是由于他们在小时候并未养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从而导致他们觉得读书很麻烦,很累,从而会使他们厌学。孩子小的时候也看不懂什么名著,因此不用强求他去看,只要让他看他觉得有兴趣的书籍就可以了。与此同时,父母的言传身体也会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要让孩子喜欢看书,父母在孩子面前也要开始看书,而不是天天盯着电脑和手机。

六、敢于怀疑

一个敢于怀疑的孩子一定会是一个学习能力强,并且有创新精神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勇于担当并且会独立思考的精神。

七、独立做作业

有些家长恨不得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都盯着自己的孩子做作业,这样是不好的。父母可以先陪孩子学习一段时间,但在一定时间后一定要想办法让孩子养成独立学习的能力。孩子一旦养成独立学习的能力,对于他的未来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八、运动习惯

父母一定要让孩子在暑期多运动,从而养成一个好的运动习惯。很多孩子在暑期由于天气太热,不想出去玩,所以他们身体的抵抗能力变差,从而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因此,父母一定要在暑假多带孩子出去运动,让他多晒晒太阳。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在暑期,孩子需要养成的好习惯。另外要按计划做事等习惯,也是需要养成的。父母不仅在暑假,在平日里也一定要帮助自己的孩子养成这些习惯。一旦养成了这些好习惯,相信那个孩子一定会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假期间孩子应养成的好习惯 孩子 育儿

养成良好习惯预防孩子近视

要养成儿童看书写字的正确姿势,眼与书本之间应保持30厘米左右的距离。详细>>

怎么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聪明家长会督促孩子养成这9个好习惯!

如今许多孩子面临健康问题,尽早养成健康的习惯很重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保持健康的体重,增强免疫力,还可以预防很多健康问题,例如……详细>>

暑假如何照看好孩子 暑假孩子注意三大危险

暑假如何照看好孩子?眼看暑假就开始了,不少孩子们将会被放回家,那么如何使孩子们在这两个月的假期里既能玩好、休息好,又能确保安全,是家长们……详细>>

怎样培养宝宝好习惯?好习惯让孩子受益多

怎样培养宝宝良好习惯呢?好习惯对于孩子来说是受益终生的事情哦,所以,家长要从孩子学龄前就开始积极培养其好习惯。不过,小编要提醒你,只有科……详细>>

孩子挑食与家长4个错误有关 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其实孩子出现挑食以及偏食的习惯,主要和家长不良的喂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儿童营养不均衡,从而影响了正常的生长和发育,那孩……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