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小孩出现这4种异常 可能是小儿多动症的早期症状!

2020-07-28 07:55:19      

很多人发现小孩子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不能坐定下来,四肢很喜欢动来动去。而且在准备睡觉时也是如此,精力比别的孩子旺盛很多倍,根本不能专心学习。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就要考虑孩子可能是否有患多动症的可能。为了能尽早发现孩子的多动症,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孩子多动症的早期症状。

小儿多动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在学习上根本静不下心

多动症患儿如其名会使孩子静不下心、心浮气躁,这对孩子的学习有很大的影响。很多多动症的孩子并非无心学习,只是体内分泌的激素偏高,使孩子太过兴奋,导致孩子无法平静下来集中注意力。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类似的症状,就要考虑是不是患上了多动症,要及时到医院经行诊疗。

2、小动作频繁

孩子小的时候就是比较好动的。尤其是幼儿时期,因为这个时候孩子还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脑海里还没有树立“规矩”,几乎是每时每刻都在进行各种各样的小动作。好动一点对于这个时期的孩子还是很有好处的。家长可以在生活中慢慢教导孩子遵守规矩,克制自己的行为。但是如果孩子在长时间的教导后,还是不能学会安静的坐着,四肢的运动总是停不下来,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多动症造成的。

3、苏醒的时间比较短

在体内激素分泌较稳定的情况下,人在醒来之后都需要一定的清醒时间,每次大概几分钟不等。但是如果发现孩子醒来之后马上变得精神四射,活力无限,根本无需清醒的时间,就要考虑孩子是否患有多动症。

4、易怒、脾气难以控制且破坏力强

如果孩子患有多动症,往往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易怒且很难消气,严重时身体难以控制,很兴奋,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例如将脑袋撞到墙上、甩开玩具等。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类似的症状,先不要急着责怪。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有无多动症,再解决孩子的情绪问题。

温馨提示:小孩子的多动症不是小事,家长们要重视。如果孩子出现上述的症状,就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因为多动症严重的话,孩子的行为很有可能会伤害到自己。但即使孩子有多动症也不必太过担心,只要发现后进行治疗,多动症都是可以治愈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家长要警惕是小儿多动症!

患有小儿多动症的孩子在智力等方面一般没有明显的缺陷,但是他们的注意力和情绪等却会有所异常,比如注意力不能集中、好动坐不住、,情绪暴躁易怒……详细>>

小儿多动症就是多动?还有这4大症状可能很多父母都不知道

在说到多动症时,大多数父母都会害怕,毕竟多动症会使孩子的大脑发育以及行为举止与常人不同,使他们的生活受到影响。随着近些年多动症儿童的患病……详细>>

三种症状的出现要警惕小儿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该怎么治疗

调皮是小孩的天性。但是有的小朋友行为完全不受控制。家长们就要引起重视,小孩是否患有多动症。什么是小儿多动症?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环境有关 怎么才能防“多动”出现

小儿多动症无疑会给孩子们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对于家长朋友们来说应该注意小儿多动症的病因才行,家长朋友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儿童小儿多动……详细>>

小儿多动症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

小儿多动症是因为脑功能出现了轻微损伤所引起的一种病情,孩子的行为上出现了异常而且注意力不集中,教育方面变得更加麻烦。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