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父母多抚摸宝宝这5个部位 可增进亲子感情

2020-08-10 08:05:40      

宝宝独有的肉嘟嘟的,人见人爱,爸爸妈妈也总是忍不住抱着宝宝亲了又亲。很多人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觉得容易给宝宝带去较多的细菌。其实宝宝是非常喜欢爸爸妈妈这样的触摸的,可以让宝宝感觉到父母的爱,也可以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而父母只要做好清洁工作,多多触摸宝宝不仅能让宝宝感受到爱,也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让宝宝睡的更香,也会越来越聪明。对于一些消化差一点的宝宝,触摸对了部位还可以缓解积食、不消化的问题,让宝宝吃饭更香。

那么,宝宝的哪些部位适合父母多多抚摸呢?

1、脚丫

我们的脚部别看面积不大,但是却分布着很多的穴位,俗话说的好:脚是我们的第二个心脏。可见它的重要性,但是因为脚在人体的最低端,所以血液循环各方面会差很多。家长经常给宝宝做脚步按摩,可以很好的刺激脚部穴位从而刺激大脑皮层,还能加速血液和淋巴的流速。这样可以让孩子变得越来越聪明,同时孩子代谢的能力也加强,食欲也增加了。

2、肚子

宝宝由于肠胃发育的不完善,所以经常会出现胃胀气还有不消化的情况。如果长期如此不进行改善那么很容易患上肠胃病。家长朋友可以通过在肚脐附近以顺时针按摩的手法给宝宝进行腹部按摩,能有效的缓解胃胀气,改善宝宝的消化系统。切记按摩不宜选在饭后进行,且要用合适的力度。

3、手指

手和脚一样,虽然小小的,但是也是遍布穴位,所谓十指连心,可见手指穴位的重要性。而且手指和我们的大脑各神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经常给宝宝按摩手指,可以很好的刺激宝宝神经末梢的神经,从而对外界的感知越来越敏感。宝宝手部按摩得当可以很好的提升宝宝的智商,孩子会越来越聪明。

4、后背

背部穴位大多和宝宝的身高会有关联,而且脊柱在身体中也非常重要。在宝宝的后背以中间的脊椎为中心,沿着脊椎往两边来回按摩,不仅可以舒缓背部神经,对于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促进宝宝睡眠都有好处。

5、面部

人体面部神经和大脑有着紧密的关联,不难因为害怕传染细菌给宝宝而拒绝面部接触。只要清洁到位,经常给宝宝做面部和头部按摩,可以很好的促进大脑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力还能增进和父母之间的情感。孩子也会越来越聪明。

了解了抚摸宝宝的这么多好处,家长们肯定都牢记于心了。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家长朋友,可以经常给宝宝多抚摸这几个地方,但是一定要坚持才会有效果,相信坚持下来,宝宝一定会越来越健康、越来越聪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抚摸孩子部位的方法 抚摸 孩子

常抚摸宝宝2个部位能让宝宝更聪明 聪明家长都在做了!

拥有健康活泼的小宝宝是每个家庭的期望,很多孩子在出生以后,家属们都忍不住会用手去捏捏孩子的脚或者是嫩嫩的小手,不但可以提升家庭的融洽度,……详细>>

正确抚摸肚子可促进胎宝宝运动神经发育

大家都知道,孕期不当的抚摸肚子会引发子宫收缩,可能导致婴儿早产。不当手法还可造成脐带绕颈、胎位不正。这并不是不让孕妈妈摸肚子,而是要提醒……详细>>

正确抚摸肚子可促进胎宝宝运动神经发育

大家都知道,孕期不当的抚摸肚子会引发子宫收缩,可能导致婴儿早产。不当手法还可造成脐带绕颈、胎位不正。这并不是不让孕妈妈摸肚子,而是要提醒……详细>>

你给孩子足够的“抚摸”了吗

科学研究表明,所有的温血动物一生下来就有被触摸的要求。如果这种需求被剥夺,就会丧失欲望,导致生长迟缓,智力低下,并会产生不正常的行为方式……详细>>

宝宝最喜欢的是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在幸福的环境长大,如何能让肚子里的宝宝感受自己的爱呢?除了音乐和语言,孕妈妈们的对胎儿的抚摸也很重要。小编认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