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夏季孩子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问题 教你应对的好方法!

2020-07-29 08:05:05      

夏日炎炎,对于孩子来说夏天是一个让他们又爱又恨的季节。远离的春冬的寒冷,脱离了大棉袄的束缚,可以吹着空调吃着雪糕享受夏季的轻快。但是皮肤问题却也让孩子们深受煎熬。对于婴幼儿和儿童来说,尤其他们出汗量大,且皮肤发育并没有完全完善。加之他们的皮肤很娇嫩,他们也就成为了蚊虫最爱“光顾”的一类人了。

除了蚊虫叮咬的困扰,还有其他的常见皮肤问题也经常光临孩子们。比如常见的痱子还有湿疹…这都是瘙痒难忍的皮肤问题。加之夏天气温高,日照时间长,空气的湿度也非常大。孩子们的皮肤还十分娇嫩,很难适应这种环境,所以各类皮肤问题接踵而来。这让家长朋友很是头疼。

那么,当孩子遇到这些皮肤问题的时候该如何应对解决呢?

1、湿疹

湿疹可以说是宝宝皮肤问题中最常见的,很多人总也以为湿疹只有婴幼儿才会有。殊不知人的皮肤出现湿疹,可能与当时的气候环境以及是否接触了过敏物质有关。所以很多大儿童甚至大人都深受其害。湿疹一般好发于孩子的面部和耳后根,红疹状且很容易复发,而且夏季的高温容易让湿疹加重。

应对方法:如果孩子出现湿疹,一定要在每一次洗澡或者清洗后让长了湿疹的部分自然晾干,并且清洗的水温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水温尽量维持在36度左右即可。洗完之后可以抹些润肤膏,湿疹严重的可以在医生的叮嘱下配合药膏。孩子的衣服尽量选择纯棉材质的。

2、痱子

孩子长痱子在夏天特别常见,长痱子的原因是因为孩子出汗量大,气温闷热导致汗腺堵塞造成的,等到天气转凉就会自主消失。虽然痱子不是什么严重的皮肤病,但是孩子长痱子会导致皮肤瘙痒,睡眠也不好。

应对方法:想要避免长痱子,室温一定不能高,室温尽量控制在25摄氏度左右,平时也要保持室内常通风。给孩子洗澡完后可以擦一些痱子粉,但是不要擦的太厚,衣服尽量选择纯棉材质,容易吸汗且透气。

3、蚊虫叮咬

夏天蚊虫多是因为其高温造成的,孩子的皮肤娇嫩很吸引蚊虫的喜欢。一般的孩子在被蚊虫叮咬后一两天就会自行止痒消肿。但是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孩子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严重的还会引起荨麻疹。所以家长朋友一定要多引起注意,如果发现不对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应对方法:出门前可以给孩子喷一些驱蚊水或者花露水,贴一些防蚊贴,少去草丛树木多的地方。如果被蚊虫咬了,可以给孩子抹一些肥皂水或者用冰敷的方法,都能减轻红肿瘙痒。

孩子由于各方面还没有发育完全,多多少少都会有些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像我们夏季所面临的这些皮肤问题,作为家长只要给孩子做好足够的防护,相信它们都不会成为问题了,孩子也能轻松愉快的度过炎热的暑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孩子皮肤问题的解决方法 孩子 皮肤

冬季孩子容易出现2种皮肤疾病,父母要做好这3点预防皮肤病!

在冬季因为气温下降,各种取暖设备让孩子娇嫩的皮肤频频出现问题。皮肤问题一旦发生让孩子坐立不安,父母看在眼里愁在心里。所以,随着深冬的到来……详细>>

孩子长牙期间易出现这4种问题 要做好应对措施!

孩子出生的时候口腔里面没有任何牙齿,一般要到6个月左右才开始慢慢的长牙,到了两岁半左右所有的乳牙全部萌出来。在孩子长牙期间,有很多需要注……详细>>

孩子易出现这5种皮肤病,家长要注意孩子的皮肤护理!

孩子在发育期间会引发各种各样的问题,皮肤疾病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脆弱,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环境影响或者是饮食的影响……详细>>

新生儿容易出现这4种健康问题 专家教你应对方法!

孩子是家庭的掌中宝,当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家长就要承担起责任,在孩子的饮食以及卫生方面要做好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详细>>

夏季孩子易出现这5大健康问题 家长需正确去应对!

夏季天气越来越炎热,各种病菌繁衍速度也加快,严重威胁着孩子身体健康。在夏季孩子易出现中暑、感冒、空调病以及肠胃病等,家长面对孩子的此类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