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睡前不能吃这7种食物 容易影响睡眠!

2020-07-29 07:56:03      

酷暑夏日,持续不下的高温确实让人难以忍受,于是各种冰饮料、冰西瓜、冰棍成为了夏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于自制力较差的孩子们来说更是经不起这样的诱惑。加之很多大人在暑期疏于√孩子的管理,孩子们便敞开了大吃大喝,但这样的吃法对身体伤害非常大。

夏困明显的夏季里,能在午饭后来一段短时间的午睡,能让一整个下午精神抖擞。然后对于二十四小时都经历充沛的孩子来说,睡觉简直是他们的天敌。配合着饮食的错乱,倘若大人还任之不管,怕是后期要改就太难了。其实,饮食对于孩子的入睡也是有很大影响的。尤其在晚上睡前饮食不当很有可能让孩子们整夜难眠。

这些食物切记不要让孩子在睡前食用

1、甜点饮料

孩子们对于甜点和饮料的抵抗力为零,如果家长朋友任其吃之,长时间吃甜食便容易让孩子长龋齿,这是不利于牙齿发育的,而且过多的甜食容易导致肥胖,从而影响大脑的发育,这对于睡眠自然也会受到影响,所以甜食和饮料尽量不吃,尤其是睡前。

2、太过养生的营养汤

很多家长总是怕孩子吃的不好、营养不够便大碗大碗的喂营养汤,这样的吃法太过于油腻,增加了肠胃的负担,肠胃不舒服,自然也就影响孩子入睡了。

3、坚果

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它是不易于被肠胃所吸收的,肠胃不吸收自然就容易胃胀,非常影响孩子入睡。

4、麦片

麦片由于含有膳食纤维而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然后现在市面上的麦片,为了口感添加了很多糖精和碳水化合物,如果睡前食用特别容易让血糖升高,而且会增加排毒系统的负担。

5、巧克力

巧克力作为孩子最受欢迎的零食之一,它其实和咖啡一样都含有咖啡因。咖啡因的作用就是让人体兴奋,如果睡前食用了巧克力,孩子可能一整晚都睡不着,这对于身体发育影响是很大的。

6、方便面

虽然现在市场上方便面都打着非油炸的旗号,但其实大部分的方便面都是油炸食品。油脂的含量过高,如果晚上给孩子吃特别容易引起肥胖,它里面的防腐剂对身体也是有很大危害的,所以尽量让孩子远离方便面。

7、芹菜

芹菜作为蔬菜,很多家长肯定觉得多吃有益,但是芹菜是利尿神器。如果晚上给孩子吃,孩子经常起床跑厕所,自然而然就影响睡眠。

每种食物都有它的好坏两面,但是垃圾食品泛滥的今天家长们一定要好好控制孩子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睡眠的食物 睡眠 孩子

孩子入睡前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食物一定要忌吃!

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孩子是家长的掌中宝,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市场上孩子的零食各种各样,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小零食受到了孩子青睐,但……详细>>

家长要注意 千万不要让孩子睡前吃这5种食物!

随着人们饮食质量的提高,现在的孩子基本不用担心会饿肚子,反而有些家里的长辈总是担心孩子吃不饱,而在三餐后的其他时间喂养孩子,特别是在睡觉……详细>>

孩子睡眠好坏直接影响身体发育 怎么让孩子睡得好

孩子睡眠质量差会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孩子睡眠质量好坏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孩子睡眠质量差要尽早采取合适的……详细>>

儿童睡眠不好对孩子有什么影响?怎样让孩子有个好的睡眠?

睡眠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活动,人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对于孩子来说,睡眠过程中是长身体的好时机,如果孩子的睡眠不……详细>>

如何提高孩子睡眠质量 几种有助睡眠的食物

众所周知,宝宝的睡眠质量是十分重要的,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有的宝宝却是不能够拥有良好的睡眠,这也成为了父母们头疼的一件事。那么,……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