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父母把握这4个关键点 可帮助孩子长长身高!

2020-11-13 08:05:05      

虽然说儿童能否长得很高,很大程度取决于父母的基因,但是后天养成对于增高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这些后天因素,大多分为睡眠和运动以及营养等方面。下面就来讲一讲儿童想长高所需要注意的4个关键点吧。

有哪4个关键点可以帮助儿童长高呢?

一、注意营养

儿童营养的摄入渠道,主要是通过每天的一日三餐来获得的。对于儿童来说,他的饮食应当用容易消化和富有营养的食物,例如绿豆、鱼、虾、动物内脏、豆奶、菠菜等。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让孩子吃那些垃圾食品。吃过多垃圾食品,不仅会对儿童身高造成影响,还会对儿童的健康产生影响。除此之外保健品和营养品父母一定也不要给孩子吃。保健品和营养品中含有激素,这些激素会导致儿童出现性早熟。虽然说性早熟的儿童会出现突然身高猛增的情况,但是这种症状是不持久的,并且是不可逆的,并且出现性早熟也会对儿童的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二、睡眠

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对于儿童来说是很重要的,早睡早起可以有利于帮助儿童增高。为什么说早睡早起有利于儿童长高呢?由于儿童体内的生长激素主要是在儿童熟睡以后才会开始分泌,并且儿童的身高主要是靠体内的生长因素多少来决定的。需要注意的是生长因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一般在早上的5到7点,和晚上的十一点到凌晨2点。因此如果父母想要自己的孩子长得高,就一定要在11点之前让自己的孩子睡着,并且在7点以后让孩子起床。

三、多晒太阳

很多家长怕自己的孩子会晒黑,所以不带他经常出门晒太阳,这是不对的。虽然晒太阳会让孩子的皮肤变得黝黑一点,但是多晒太阳会促进儿童体内钙质和微量元素的吸收从,从而帮助儿童加速长高。如果父母很怕自己的孩子晒黑的话,可以在出门前适当给孩子抹上防晒霜,并且选择早上和傍晚时出门。

四、合理的运动

对于儿童的身高来说,光出门晒太阳是不够的,合理的运动也是长高的关键。合理的运动会刺激儿童体内生长激素的大量分泌,从而使儿童快速长高。现在正值夏季,父母千万不要浪费这个大好时光,一定要积极带儿童出门锻炼,多晒太阳。据研究,除了睡觉外,静止时间超过一个小时的孩子,普遍没有爱运动的孩子长得高,所以多让孩子保持运动状态是很必要的。除了带孩子出门锻炼以外,也可以让孩子在家中收拾玩具等。

总而言之,以上四点就是儿童在生长时期想长高的四个关键点。父母如果想让自己的孩子长高,一定要牢记这四点。除了这四点之外,父母在平时吃饭时,让儿童慢慢吃饭,细嚼慢咽,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也是儿童长高的一个关键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生长的关键因素 儿童长高 儿童生长

春天是儿童生长的关键期 及时补充这6种营养很重要!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复苏的春季,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这个季节可以让孩子多进行户外活动,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和发育。另外,这个时……详细>>

计算孩子遗传身高 来看看你家孩子能长多高

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多做跳高运动、晒太阳……但小编认为,营养饮食是最安全、科学的长高方法哦。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食物让孩子来长高?详细>>

影响儿童长高的因素 五种食物有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想要帮助儿童增高就要从饮食开始入手,妈妈们知道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孩子有效增高的吗?详细>>

宝宝生长发育的8个关键点

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聪明了!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城市0-6岁儿童身心发展阶段性测评系统》报告称,与5年前相比,我国儿童在大……详细>>

孩子长不高怎么办 四款食谱让孩子长得更快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宝宝长得高人一等,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可以如大人所愿,家长们在宝宝长高的时期都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增高的食物或者药物,而选……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