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6个好方法可让宝宝胃口大开

2020-11-13 08:03:37      

如果宝宝不爱吃饭,他的身体就会切法足够的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会导致宝宝的身体变得虚弱,从而使病毒更容易入侵他的身体,让宝宝患上疾病。那么对于不爱吃饭的宝宝,家长该如何应对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宝宝不爱吃饭应该怎么做吧。

宝宝不爱吃饭,有哪些调理方法?

一、适量的母乳喂养

如果宝宝吃母乳过多,是会导致他不爱吃饭的。因为宝宝平时光喝母乳就已经喝饱了,所以就会有不爱吃饭的表现。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母亲一定不能给婴儿喝过量的母乳,应该适量喂养,并且,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在6个月后需要添加辅食,辅食一般为水果泥和蔬菜泥及米糊等等。在一般情况下,宝宝在一岁后才能吃一些块状的食物,之前都只能吃泥状食物。

二、合理的三餐

让宝宝有一个规律的饮食,也是让宝宝变得爱吃饭的一种方法。有些父母由于种种原因,不能让自己的孩子按时吃饭,久而久之就会让宝宝失去对吃饭的兴趣,从而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发育。一旦宝宝的身体发育受到影响,很多幼儿疾病就会发生在他的身上。因此一定要让宝宝定时定点的吃饭,从而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规律。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给宝宝一餐吃太多,吃太多的话宝宝很容易会消化不良,体内的营养物质也无法得到充分吸收,从而导致肠蠕动缓慢,出现便秘。

三、多样化的辅食

多样化的辅食也可以让宝宝产生对吃饭的兴趣。一般情况下,宝宝很容易被五颜六色的东西所吸引,所以父母可以在饮食上多下一点工夫,多做一点造型,比如说给宝宝喂不同颜色的食物,例如红色或粉色的米粉、蔬菜、水果泥等食物以及颜色鲜艳的餐盘,或者将食物摆出可爱的造型。

四、补充锌

宝宝一旦体内缺少锌,就会导致厌食和挑食以及偏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父母可以给孩子平时的饮食中多加入一点含有锌的食物,例如鱼泥、核桃仁粉、瘦肉沫、猪肝泥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辅食一定要选择利于宝宝吸收的食物。如果选择不利于宝宝吸收的食物的话,会导致宝宝体内的锌变得越来越少,从而使宝宝厌食的情况加重。

五、多运动

还在生长发育的宝宝,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多运动,运动后的宝宝胃口会变得更大,也更喜欢吃东西。

六、减少吃饭时的干扰

有很多父母喜欢在吃饭的时候看电视,从而导致自己的宝宝,也会在吃饭的时候看电视,从从而导致宝宝的注意力都在电视上,而不在自己吃的食物上。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宝宝就会变得厌食,不爱吃饭。

总而言之,以上六点就是让宝宝变得爱吃饭的六种方式。由于宝宝还小,因此父母应该用一颗包容的心来对待自己的孩子,所以看见自己孩子吃饭挑食时千万不要生气,而是应该去想如何才能让他吃饭。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宝宝胃口的方法 调理脾胃的方法 宝宝

夏季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这些小技巧可让宝宝爱上吃饭

宝宝的身体处于一个高速生长的状态,需要不断的从外界摄入足够的营养与食物,然而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宝宝都出现了食欲不好的情况,这让很多家长朋……详细>>

9种原因导致宝宝不爱吃饭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宝宝吃饭,经常状况百出,有些宝宝吃饭的时候东张西望,不专心吃饭;有些宝宝边吃饭边看电视,结果电……详细>>

14个月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14个月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很多刚断奶的宝宝都不爱吃饭,大概在孩子的眼中母乳才是他们最想要的吧,可是孩子一天天长大,单纯的母乳喂养肯定是……详细>>

支招:2岁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你家的小宝宝是否不爱吃饭呢?宝宝在幼儿期时渐渐开始不喜欢吃饭,这可要怎么办呢?2岁宝宝不爱吃饭要如何轻松应对呢?详细>>

6个原因让宝宝不愿吃饭 小小妙招让宝宝胃口大开

宝宝能够健康长大,这是每一位家长心中的希望,不过,宝宝健康成长的过程并不容易,很多宝宝在一段时期都会出现厌食的情况,不愿意吃饭,这让很多……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